主流媒體美國ABC電視台 終於承認----第 4 劑疫苗接種可能會關閉您的免疫系統 😲!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hsii23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hsii23
近期有看過相關的查核報告可供參考
以下為其摘要與連結:

一、網傳影片出自美國媒體電視節目,該節目邀請一名醫藥記者分析新冠疫苗第四劑。該記者先介紹一篇醫學研究,研究指出接種第四劑後抗體會明顯增加,但抗體持續多久不清楚。

她隨後個人評論,建議民眾「低估打越多劑、抗體越高」說法,她略提到「免疫也可能開始關閉」,但她並未提出證據,也沒有多做解釋。

二、查核中心協請台灣感染症和免疫學專家檢視影片,專家們表示,網傳影片有關「關閉免疫系統」的說法,指的是免疫耐受性,這是指反覆暴露在相同抗原下,可能讓免疫系統對此抗原疲乏,對免疫反應的刺激變得不明顯。

三、專家說,目前無證據顯示,新冠疫苗打多了會有免疫耐受性的問題,且接種新冠疫苗並不會影響免疫系統對其他疾病抗原的免疫力,未發生網傳所提「關閉免疫系統」現象。

傳言把記者個人意見的描述,錯誤指稱為「電視台承認」,因此,為「錯誤」訊息。

References

【錯誤】網傳「主流媒體美國ABC電視台 終於承認----第 4 劑疫苗接種可能會關閉您的免疫系統 」?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068

【錯誤】網傳「主流媒體美國ABC電視台 終於承認----第 4 劑疫苗接種可能會關閉您的免疫系統 」?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8/25版】 一、網傳影片出自美國媒體電視節目,該節目邀請一名醫藥記者分析新冠疫苗第四劑。該記者先介紹一篇醫學研究,研究指出接種第四劑後抗體會明顯增加,但抗體持續多久不清楚。 她隨後個人評論,建議民眾「低估打越多劑、抗體越高」說法,她略提到「免疫也可能開始關閉」,但她並未提出證據,也沒有多做解釋。 二、查核中心協請台灣感染症和免疫學專家檢視影片,專家們表示,網傳影片有關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068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這是對影片錯誤的解讀與翻譯。影片以「MSM FINALLY ADMITS - 4TH JAB COULD SHUT DOWN YOUR IMMUNE SYSTEM」的標題被放在BIT CHUTE 的內容聚合網站上由XANDREWX所上傳的短影片,原始影片是GMA3,abc 的GMA3: What You Need to Know,然而談話來賓的內容並不是第四劑疫苗會破壞免疫系統。而是T細胞的免疫程序,如果是CDC 或是FDA建議施打疫苗的群眾,例如50歲以上,或有慢性病仍建議施打第四劑。
疫苗接種為防疫工作重要一環,接種疫苗後可降低感染後重症及死亡的風險,尚未完成基礎劑及追加劑接種的民眾應儘速施打,高風險族群則應儘速完成第二次追加劑接種,此結論與影片並無衝突。

References

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降低重症風險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HQ3TyqfH79BMrSj9abAtvQ?typeid=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