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鄉親們大家好:
11月26日的選舉有一個公投案「十八歲的公民權」,就是要讓滿18歲的孩子擁有選舉權,對此我們嚴正表達 「反對」「反對」「反對」!
因為那還是個青澀的、高中畢業的年齡,準備上大學或就業,很容易被煽動而無法正確判斷是非,應該先觀察社會兩年,滿20歲再擁有選舉權也不晚啊!
所以我們11月26日投票時,就「不要領公投票」、「不要領公投票」、「不要領公投票」,讓此案無法成立。
因為公投法的規定,公投案,領票過50%就是通過第一關,公投的議案成案。
再全台統計投出來的票,若是超過50%,算是該公投提案通過。
謹此!請鄉親們全力配合,大力宣導。謝謝囉!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Kua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按《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12條規定,當憲法修正案進入公民複決階段,通過門檻是有效同意票數超過選舉人總額的一半。公投並非另立專法,2018年,《公投法》修法通過後,除了連署門檻、通過門檻降低,也下修了公投投票年齡至18歲。
根據CIA The World Fact book調查全球各國法律規定投票年齡發現,多數國家只要年滿18歲即可實行公民權利參與投票。修憲公投降低青年投票年齡,能使年輕世代有權參與公共政策,使青年更關心環境公共議題,政策更兼顧世代正義。

至於被選舉權,除非立法院未在相關選舉法令中規範「候選人的年齡」,18歲的年輕人才會在修憲後,取得被選舉權而成為候選人。

References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6391
18歲公民權修憲案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6009
全球僅有5個國家法定投票年齡為20歲以上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08383
18歲被選舉權

每日圖說選舉⎜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門檻有多高?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將在2022九合一選舉當天,同時交付公民複決,若要通過複決門檻,有效同意票需比蔡英文在2020年總統大選得票數多出148萬。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6391

每日圖說選舉|18歲就有投票權是世界主流,台灣還沒跟上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你認為幾歲才能行使公民權利去投票呢?根據全球資料顯示,超過9成國家18歲的青年就有投票的權利,台灣至今仍要年滿20歲才能投票,落後世界潮流。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6009

18歲都可以公投了,「投票權」為何13年來遲遲無法下修到18歲?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其實對於下修選舉年齡,朝野早就有共識,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召集人葉大華認為,之所一直無法在立法院發起憲法修正案,真正阻力就是政黨在算計。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0838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