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d9RpbnLmgseK4cZsBSGah7Z8zrAZ73qAPSFcUGdkAhdqd54nUpZTgj8fcd3L8VPFl&id=100063684350619
2024後的台灣,確實不關民進黨的事

李遠哲證實,他跟蔡英文聊到2050淨零碳排議題時,蔡英文竟然回「2024年後不是我的事,是下一代的事」,既然蔡英文說2024後不關她的事,那2024之後也沒必要再給民進黨執政機會了!

蔡政府既喊「2025非核家園」又要「2050淨零碳排」,讓民眾根本搞不懂電要從哪裡來。更好笑的是,蔡英文2024就卸任,喊這些目標根本都是在「話術治國」、「吹牛騙票」,任期一到屁股一拍人就走了。2000年至今,民進黨已經二度執政、整整做了14年,但整個台灣都毫無進步,就是因為民進黨做官、做總統後,只想著下一任的選舉,所以搞各種煙火式的政績、辦活動,但真正關注的重大建設卻是一事無成,民眾真的該醒醒,不能被民進黨一騙再騙!

做政治要為國家的長治久安出謀劃策,不是只顧選票。當年馬英九就是知道台灣電力要跟上經濟發展才推動核四,民進黨就是硬要擋。為了彌補電力缺口,馬政府任內,立刻又在105年規劃林口、通宵、大林等8部大型機組,讓蔡政府到缺電的現在還能靠當年馬英九的規劃苟延殘喘。

這些電力規劃會不會影響到選情?當然會!但國家利益本來就應該優先於政黨利益,很多政策對選舉不見得有利,但為了國家還是要做,但民進黨執政就完全不一樣,做任何事都在算選票,真的很不要臉。

最過分的是,民進黨一面享受國民黨建設下來的電力規劃,一面消費馬英九只剩核四,自己的電力規劃卻是一塌糊塗,上個月彰化大停電、高雄9月至少就有8起停電,直到上週高雄前金、新北八里也大停電。我要問,連民生用電都顧不好,民進黨除了會跑選舉外還做了什麼?

只要遇到問題,民進黨就罵馬英九、怪小動物,扁蔡執政14年,卻還宛若3歲小孩,實在可悲、可嘆,既然民進黨都說2024後不關他們的事,就讓他們2022先下台,2024再下台,好好當個事不關己的在野黨吧!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2024後沒我的事」的說法,與政府政策推動現況顯有落差。蔡總統在2022年10月10日國慶演講,也再次強調「淨零轉型」的重要性。實際上,政府將在2030年以前投入9千億元推動淨零轉型;不僅今年3月已公布「淨零轉型的路徑圖」,行政院也已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

Opinion Sources

https://tw.news.yahoo.com/李遠哲批蔡英文能源政策-總統府回應了-123636458.html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91677

李遠哲批蔡英文能源政策 總統府回應了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接受媒體專訪批評蔡英文總統的能源政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回應表示,李的相關說法,與政府政策推動現況顯有落差。蔡總統上任後,大力推動「能源轉型」。誠如她在國慶日的演說,從能源轉型邁向淨零轉型,這對世界而言,對台灣而言,確實都是艱鉅的挑戰,需要全民共同努力,台灣也一定要成功。

https://tw.news.yahoo.com/李遠哲批蔡英文能源政策-總統府回應了-123636458.html

李遠哲批蔡英文能源政策 總統府駁斥「說話有落差」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表示,與總統蔡英文談2025非核家園,總統指「2024年後不是我的事」讓李遠哲為此擔憂。總統府今(12)日對此表示,李遠哲的相關說法與政府政策推動現況顯有落差,總統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有目共睹。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9167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