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做了個夢,山倒了,水乾了,花謝了,皇后說,山倒了是江山不保了,水乾了是民心散了,花謝了是好景不長了。皇帝聽了一病不起有一個大臣詢問何事病倒,當知道後說:山倒了是天下太平,水乾了是真龍現身,花謝了是要結果實了,皇帝聽完後病好了。
人生感悟,消極心態和積極的心態對待同一件事情結果完全不同。心態決定命運!
世事如何全在於人心怎麼想!
好心態成就好人生!:一對夫婦在海上為一老闆養魚,講好了老闆每月開給這對夫婦五千元的工資,月底發放,伙食自理。

老闆在海上總共養了五百箱魚。

這對夫婦就劃著小船給魚餵食一次,中午就在小船上休息,下午太陽落山時再餵一次,勞動強度不算太大,倒也且輕鬆愜意。

老闆也不經常來視察,只是月初,月中,月末來送送飼飼料,看看魚的長勢情況,順帶著給這對夫婦帶點蔬菜肉食。

轉眼兩年過了,老闆養的這批魚共賣出了四十萬元的高價。

老闆高興之餘,拿出了一萬元獎勵這對夫婦,讓這對夫婦回老家探親一段時間,往來的車旅費由他負責。

老闆的妻子感到難以理喻,明月說好了每月五千元的工資,你每月又是送菜買電話卡的,還搞年終獎勵,報銷車旅費,是不是腦子進水,錢多了花不完了?

老闆微笑著講了這麼一個故事:

在一個小山村里,每到冬天,村民們都會把樹上的柿子摘下來,一個不留。有一年冬天,天特別冷,下了很大的雪,幾百隻找不到食物的喜鵲一夜之間都被凍死了。

第二年春天,柿子樹重新吐綠髮芽,開花結果了。但就在這時,一種不知名的毛蟲突然氾濫成災。柿子剛剛長到指甲大小,就都被毛蟲吃光了。那年秋天,這些果園沒有收穫到一個柿子。

直到這時,人們才想起了那些喜鵲,如果有喜鵲在,就不會發生蟲災了。從那以後,每年秋天收穫柿子時,人們都會留下一些柿子,做為喜鵲過冬的食物。

留在樹上的柿子吸引了很多喜鵲到這裡度過冬天,喜鵲彷彿也會感恩,春天也不飛走,整天忙著捕捉果樹上的蟲子,從而保證了這一年柿子的豐收。

“你說留下點柿子餵喜鵲,你說傻不傻?”妻子聽了,恍然大悟,枝頂留下果實,其實是讓別人也能分享自己的收穫的同時,更好地安心工作,讓員工明白也有他的一份功勞。

在收穫的季節裡,別忘了留一些“柿子”在樹上,這些留下的果實往往就是給自己留下了生機與希望。

        1976年年唐山地震的奇蹟!

        有一位老者給我講了一個有關放生的故事,說是他自己的親身經歷。

這位老人告訴我,在1976年年以前,他是唐山某水庫的管理員,經常一個人駐守在水庫邊的配電室裡。

因常常閒來無事,他喜歡上了垂釣,隨著垂釣技術的不斷提高,他釣的魚常常吃不了,就存養在一口大缸裡。這口大缸,則放在簡易搭建的廚房裡。

 1976年年初夏的一個晚上,他還沒睡,就聽到廚房裡有動靜,他抄起傢伙去看個究竟。原來是一隻前來偷吃魚的野狐,不小心掉進了缸裡,怎麼也爬不上來了。

想到前幾次不明就裡地魚就少了,他就想弄死這只討厭而倒霉的狐狸。

當他用強光手電照著狐狸,正欲動手時,他看到狐狸的眼裡滿是驚恐,甚至還有眼淚。他的心又軟了......最終,他還是放了這只野狐。

後來,他的魚就再沒少過他就感嘆:狐狸這生靈,通人性,有良心。

更令他意想不到,感慨萬千的是,唐山大地震驟來時,這只野狐,居然挽救了他的命。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時左右,熟睡中的他,被一種急促的抓撓聲音和呱呱鳴叫吵醒。

他聽出來,是那隻狐狸,就起身下床打開房門 - 那隻野狐焦躁不安地仰臉望著他,並一次次地就地兜圈子,像一個有急事的滿腹話語的啞巴。

他就想,可能狐狸沒找到獵物,餓急了,來求援了。

可是,就在他想回屋裡取吃的東西給它救濟時,那隻狐狸忽然咬住了他的涼鞋襻(音PAN),狠命地往外拉。

他忽然有一種什麼預感,於是,跟隨狐狸來到院子裡。

就在這時,舉世皆驚的7.8級大地震轟然降臨,他居住的配電室,瞬間即被震塌......
 
直到現在,年邁的老人還念念不忘那隻被他放生,又來救他的狐狸,感慨萬千地說:

 “地球就是個大家庭,大多數的生物,動物與人類息息相關,動物們儘管不會言語,卻也有著同樣的思維,靈性和良心......”
 
從那以後,他再也沒有釣魚......

當您讀完本篇文章時,
你可將它轉發出去,傳播一些積極的信息,讓世間多一點愛!..
可能您一個小小的分享動作,就可能照亮無數人的命運!人因夢想而偉大,更因行動而成功,你因學習而改變!請把您的愛...心傳遞下去幫助更多人學習成長,走向成功!感謝您的支持!

這就叫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傳播正能量,擁有正思維,正能量!

你分享什麼會會收穫什麼!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心靈雞湯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