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官方公開疫苗成分:

甲醛/福爾馬林--高毒性的系統性毒藥和致癌物。

β-丙內酯- 有毒的化學品和致癌物。在很短的時間內接觸到少量的,可能會導致死亡/永久性傷害。腐蝕性的化學品。

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銨--可能對肝臟、心血管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損害。可能導致生殖影響和出生缺陷。

氫氧化鋁、磷酸鋁和鋁鹽--神經毒素。帶有長期腦部炎症/腫脹、神經系統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阿爾茨海默氏症、痴呆症和自閉症的風險。它可以滲透到大腦中,在那裡無限期地存在。

硫柳汞(汞)--神經毒素。誘發細胞損傷,降低氧化-還原活性,細胞變性和細胞死亡。與神經系統疾病、阿爾茨海默氏症、痴呆症和自閉症有關。

聚山梨酯80和20 - 穿越血腦屏障,攜帶鋁、硫柳汞和病毒;允許它進入大腦。

戊二醛 - 有毒的化學品,用作熱敏感醫療設備的消毒劑。

胎牛血清--採自屠宰前從懷孕母牛身上提取的牛(奶牛)胎兒。

人二倍體成纖維細胞--流產的胎兒細胞。外來的DNA有能力與我們自己的DNA發生互相影響。

非洲綠猴腎細胞--可以攜帶SV-40致癌病毒,該病毒已經污染了約3000萬美國人。

丙酮 - 可導致腎臟、肝臟和神經損傷。

大腸桿菌 - 是的,你沒看錯。

來自豬的DNA(Pig)
1型圓環病毒

人胚胎肺細胞培養物(來自流產的胎兒)。

你可以在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s)網站上查看所有這些成分。我鼓勵大家做自己的研究。查閱這些化學品的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MSDS)。閱讀數以千計的同行評審研究,這些研究評估了這些化學品對身體的生物影響效果,特別是在注射時。

CDC官方資料

https://www.cdc.gov/vaccines/pubs/pinkbook/downloads/appendices/b/excipient-table-2.pdf?fbclid=IwAR1z0P7l8jx1kg8zeyR8zh7voLJJDSWIGuXc2IiC4TcwZsIEEq7RGdvqOag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網傳文件為美國 CDC 網站的「疫苗賦形劑彙整」,裡面的是傳統疫苗會使用的賦形劑,與 COVID-19 疫苗大多無關。

💉 根據事實查核中心報告,這些疫苗賦形劑的功用包含防腐(如硫柳汞)、免疫加強(如鋁鹽)、穩定劑(如糖),其他還有在製造過程中曾使用並去除而微量殘留的材料,包含細胞培養材料(如雞蛋蛋白、細胞)、用於消毒的成份(如福馬林)、抗生素。

🧪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傳言所列的成分,多為傳統疫苗製作過程中會使用的賦形劑,例如小兒麻痺疫苗使用福馬林殺病毒,但最後都會稀釋並純化到對人體安全的劑量。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長謝奇璋則表示,如果對這類成份過敏,無論殘量多少都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因此若有藥物過敏的疑慮,在使用藥品或疫苗前,都應該要諮詢醫師。

🍨 傳言中與 COVID-19 有關的,僅有嬌生疫苗使用「聚山梨醇酯80」,但其劑量不足以穿越血腦屏障。專家表示,這是一種用於流感與新冠疫苗的界面活性劑,也普遍使用於化妝品、冰淇淋等日常用品與食品中。

References

【錯誤】網傳「CDC公布COVID-19疫苗的成分,有甲醛/福馬林、胎牛血清、人類二倍體成纖維細胞、非洲綠猴腎細胞、丙酮、大腸桿菌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453

【錯誤】網傳「CDC公布COVID-19疫苗的成分,有甲醛/福馬林、胎牛血清、人類二倍體成纖維細胞、非洲綠猴腎細胞、丙酮、大腸桿菌等」?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0/15版】 一、網傳稱為美國疾管中心(CDC)公佈的新冠疫苗成份,經過檢視,傳言與美國CDC官網所公布的新冠疫苗成份、疫苗賦形劑文件格式等,均不相符,是假借冠名。 二、經過比對,傳言稱COVID-19疫苗成份有甲醛/福馬林、胎牛血清、人類二倍體成纖維細胞、非洲綠猴腎細胞、丙酮、大腸桿菌等成份,並不是新冠疫苗所使用的成份。 三、專家指出,傳言所提成份僅有一項「聚山梨醇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45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