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林逢春fb

什麼是「德國精神」?
德國人在中國的青島市一共待了 17 年。他們沒建別墅,沒蓋大樓,沒搞噴泉、鮮花、與七彩燈的廣場,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先把下水道給建好了。沒人看得見德國人做的這些吃力不討好的地下工作。可是 100 年後,全中國人都看見了:
一個從來不淹水的青島!
青島市原德國租界區的下水道,在使用了百餘年後,一些接口零件損壞了,需要更換。經查詢,當年建造下水道的公司已不存在了。但是,一個德國公司發來電子郵件說:根據德國企業的施工標準,在老化零件周邊 3 公尺範圍內,應該可以找到存放著備用零件的小倉庫。中國人依該建議果然找到了一個小倉庫,裡面全是用油布包好的備用零件,依舊光亮如新!一個民族的精神、生活準則、與行為規範是由什麼決定的?這樣的「德國精神」值得我們深思與學習。將【 德國精神】此篇,用說故事方式講給孩子們聽; 永不過時的價值!

昨天,梅克爾離開了黨魁的位置,把它交給了她之後的人,德國和德國人民現在處於最好的狀態。
德國人的反應,在德國歷史上是空前的,所有人都走到房子的陽臺上,自發地為她鼓掌,連續鼓掌了六分鐘,沒有流行詩人、渣滓、無恥之徒、塗色家和攀登者。
德國人通過民主選舉她來領導他們,她以能力、技巧、奉獻精神、正直和真誠領導了8千萬德國人18年。
在她15年的領導生涯中,她沒有違規的行為。
她沒有任命任何親戚擔任國務卿或重要職位。
她沒有聲稱自己是榮耀的創造者。
她沒有賺太多的錢,也沒有人為她的生活喝彩。
她沒有得到特許狀和保證,她沒有和她的前輩戰鬥,也沒有解散他們。
她沒有胡說八道。
她出現在柏林的巷子里,並不是為了虛榮。
德國人民站在一起,向德國領導人告別。
這位化學物理學家不為時尚和燈光所吸引,也不購買房地產、汽車、遊艇和私人飛機,因為她來自前東德。
她在巔峰時期離職。她離開了,她的親戚沒有說他們是這個國家的長者。
15年沒換過舊衣服。
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一位女記者問梅克爾 : 我們注意到你總是穿同一套西裝,你沒有另一套嗎?
她回答說 : 我是公務員,不是模特兒。
在另一場新聞發佈會上,他們問她 : 你們有打掃房間、做飯等的女傭嗎?
她的回答是 : 不,我沒有女工,我也不需要她們。我丈夫和我每天都做我們自己的家務。
然後另一個記者問 : 誰洗衣服,你還是你丈夫?
她的回答 : 我安排是誰操作洗衣機,通常是在晚上,因為電力供應更可用,沒有壓力,最重要的是要考慮到鄰居的不便,我們的公寓和鄰居的隔牆不太厚。
她對記者說 : 我以為你會問我在政府工作中的成功和失敗。
梅克爾和其他公民一樣,住在一間普通的公寓裡,她在當選德國總理之前就住在這所公寓中。她沒有搬到豪宅,也沒有別墅、僕人、游泳池和花園。
這是梅克爾,德國總理,歐洲最大的經濟體領導人。
梅克爾,正心正念,面對邪惡美國敢講真話的人。了不起的女性~
對她是真心的佩服、与敬重。

註記:這才是民主自由法治國家,最足以為世界典範的領導人及政治家。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B the factchecker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B the factchecker
🔎查證疑點1:第一段關於青島的排水系統由德國興建一事,是否為真?
❌此為錯誤消息。中時電子報已有對此消息的查核報導[見資料1.],現今青島的下水道僅剩2.66公里是由德國人興建的(而現今青島下水道總長達3000公里,德國人興建的下水道比例不到千分之一。)。此外,第一段提到的「油布包」一事亦為錯誤消息。德國的確在施工時會存放零件,不過並沒有專門存放(如文中提到的興建倉庫)零件一事。根據中時電子報指出,此消息於2015年已被德國媒體證實為錯誤消息。Cofact(就是我們😀)之前有一篇相似的查核,也可供您參考[見資料2.]!

🔎查證疑點2:第二段提到的梅克爾辭任黨魁一事是否存在?
⭕梅克爾辭職一事為正確消息。梅克爾於2018年辭去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 of Germany,簡稱CDU)黨魁。[見資料3.]

🔎查證疑點3:關於第二段提及對於梅克爾的訪問是否存在?
❌經查發現這篇關於梅克爾的訪問沒有忠實呈現原文訪談內容,且是由多次訪談的內容剪貼而成,含有誤導訊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對這則訊息已有查核[見資料4.],附於下方的資料佐證中,可供參考!

References

1. 對青島排水系統的事實查核報導
(中時電子報)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909006015-260407?chdtv
(環球時報Global Times/中國媒體)https://www.globaltimes.cn/content/723119.shtml

2. Cofact之前對青島排水系統的事實查核
(Cofact真的假的)https://cofacts.tw/article/1xra3qtvts6r8

3. 梅克爾於2018年宣布辭任黨魁
(中時新聞網)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116004230-260410?chdtv

4. 第二段消息的查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43

頭條揭密》青島流傳德國排水道神話 讓德國人慚愧 - 政治

山東省青島市是在19世紀末成為德國的租借港口,開始建設成一個商業港口。其城市規劃完善,除了是北方交通與工商樞紐之外,也是著名的文化與旅遊城市。青島因為由德國人興建,一些對城市建設不滿的人就常拿青島做例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909006015-260407?chdtv

Qingdao's old sewers not all German engineering

Public works authorities in Qingdao, Shandong Province, refuted claims Tuesday that German engineering efforts during the Qing Dynasty (1644-1911) were behind the city’s long history of effective stor

https://www.globaltimes.cn/content/723119.shtml

什麼是「德國精神」? 德國人在中國的青島市一共待了 17 年。他們沒建別墅,沒蓋大樓,沒搞噴泉、鮮花、與七彩燈的廣場,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先把下水道給建好了。沒人看得見德國人做的這些吃力不討好的地下工⋯⋯ | Cofacts 真的假的

https://cofacts.tw/article/1xra3qtvts6r8

梅克爾接班人出爐 可望成為下任德國總理 - 財經

被視為德國年底大選前哨戰的基督教民主黨(CDU)黨揆選舉16日揭曉,北萊因─西發利亞邦總理拉謝特(Armin Laschet)出線當選執政黨黨魁,他很有希望接替決定在9月大選後交棒的梅克爾,成為下一任德國總理。拉謝特在周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116004230-260410?chdtv

【錯誤】網傳文章「昨天,德國在持續6分鐘的熱烈掌聲中向梅克爾告別」?

一、傳言指稱「昨天,德國人在6分鐘的掌聲向梅克爾道別」,是2018年12月7日梅克爾在基民盟黨代表大會中,以黨魁身份發表的最後一場演講,並非近期事件。 二、傳言文章提及在這場記者會梅克爾與記者的多段對話,經查並不是真實發生之對話,而是捏造內容,傳言也與梅克爾在其他公開場合提到的實況不相符合。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43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