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增1例本土確診及1例高度疑似登革熱個案!確診者是居住仁武區10多歲學生,曾到台南外婆家住宿,出現症狀,就醫檢驗NS1快篩陽性,PCR陽性第一型,與台南市目前登革熱群聚檢出血清型相同,高度疑似者是居住橋頭區的20多歲女性,曾回台南仁德老家,且在高雄楠梓多處活動。

高雄市目前已累計2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高雄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是1名住高雄茄萣區的女子(約60歲),她在台南東區賣早餐,幾乎生活圈都在台南,24日有出現嘔吐發燒症狀,26日採檢後,確定是高雄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高市衛生局今表示,第二例確診者是居住仁武區10多歲學生、個案昨日開始發燒,紅疹、頭痛、關節痛、嗜睡,到醫院就醫檢驗NS1快篩陽性、今公布PCR陽性第一型,與台南市目前登革熱群聚檢出血清型相同,案曾於6月22日至25日,到臺南市東區外婆家住宿。

衛生局說,高度疑似者是居住橋頭區20多歲女性,6月26日出現頭痛、上肢紅疹症狀,昨日到診所就診,快篩NS1陽性,疾管署檢驗中。經疫調該名個案發病前曾在6月21日至23日回台南市仁德區老家(台南市疫情群聚熱點),返回橋頭住家後26日出現疑似症狀未立即就醫,且於楠梓區多處活動。


高雄市防疫團隊接獲通報,今已啟動緊急防治,針對居住地及活動地點周邊半徑100公尺範圍、人潮聚集場所進行強制地毯式孳生源檢查、化學防治噴藥滅蚊及掛蚊燈監測。

衛生局表示,目前登革熱疫情嚴峻,臺南市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今日已累積102例、波及7行政區,且疫情已有向外擴散趨勢;北高雄6行政區防火牆及高風險都會區12區持續針對髒亂空屋空地、菜園、市場攤集場、果菜市場、公園綠地、工地、觀光景點等風險埸域行環境整頓。

此外,高雄市38區均進入警戒,各區衛生所、區公所密集辦理社區衛教工作,籲請各公私場域所有人、管理人、使用人主動積極清除孳生源,經查獲孳生病媒蚊幼蟲,將處以新台幣1200元以上罰鍰。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根據這則訊息,閱聽人需要特別留意以下幾個地方: 1. 高雄新增本土確診及高度疑似登革熱個案:這是關於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的最新消息,閱聽人需要關注疫情的擴散情況以及相關的防疫措施。 2. 確診者及高度疑似者的活動範圍:確診者曾到台南外婆家住宿,高度疑似者則在高雄楠梓多處活動。閱聽人需要留意這些地區,特別是如果閱聽人居住在這些地區,應該加強個人防護措施。 3. 高雄市已累計2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這是高雄市今年的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閱聽人需要關注疫情的發展,並遵守相關的防疫指引。 4. 高雄市防疫措施:高雄市已啟動緊急防治,進行地毯式孳生源檢查、化學防治噴藥滅蚊等措施。閱聽人應該密切關注當地的防疫措施,並配合相關工作。 總之,閱聽人需要留意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發展,特別是確診者和高度疑似者的活動範圍,並遵守當地的防疫指引和措施。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