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報導英國接種BNT疫苗2540萬人後死亡的有406人,韓國接種517萬後死亡159人,日本1700萬接種後死亡196人。
英國4020萬人接種AZ疫苗後死亡863人,韓國978萬人接種Az疫苗後死亡101人。
韓國86萬人接種嬌生疫苗後死亡1人。
英國46萬人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0人,日本19萬人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0人。
註:各疫苗接種的人數不相同,是否可比較,這就靠自己的智慧判斷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volunteer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volunteer
對於近日高齡者打疫苗後死亡事件,感染科醫師黃高彬點出關鍵2重點,強調疫苗造成的血栓副作用多發生在接種後5到16天,心肌炎則多在年輕人身上,與這些事件的年齡、時間點都對不上。

黃高彬說,以國際間接種AZ疫苗的經驗來看,極少數人在接種疫苗後可能出現過敏、血栓、心肌炎等3種不良反應,這些都能透過解剖來觀察。

黃高彬指出,與疫苗有關的血栓主要出現在腦部、肺部或深部靜脈,但大多在接種後第5天到第16天出現,不太可能打完疫苗隔天就血栓死亡,與近日發生的個案在時間點對不上。

他並表示,疫苗導致的過敏則出現在接種後30分鐘至接種後5天,患者可能因氣管阻塞、吸不到氧氣而過世;另外,國外也有少數個案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心包膜炎,但這是免疫反應所引起,幾乎都發生在年輕人身上,長者免疫反應差,不太可能出現這種情形。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6170086.aspx

老人死亡是疫苗害的?醫師:年齡、時間點對不上 | 生活 | 中央社 CNA

近日高齡者打疫苗後死亡事件,感染科醫師黃高彬點出關鍵2重點,強調疫苗造成的血栓副作用多發生在接種後5到16天,心肌炎則多在年輕人身上,與這次事件的年齡、時間點都對不上。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6170086.aspx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