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S
「賭神」周潤發中風深度昏迷,每天跑步兩小時,沒能讓他逃脫男神遲暮
2023-07-14
「賭神」周潤發中風深度昏迷,每天跑步兩小時,沒能讓他逃脫男神遲暮
  近日,港媒爆料,68歲的周潤發,為新片《別叫我「賭神」》在北京、上海等地配合宣傳。

  在路演宣傳期間,熱愛跑步的周潤發,還抽空參加了多個跑步活動。

  
「賭神」周潤發中風深度昏迷,每天跑步兩小時,沒能讓他逃脫男神遲暮

  許多網友還在上海外灘偶遇了跑步的周潤發,並向他求合影、簽名,他對此沒有表現出任何反感,而是親切地答應了網友們的要求。

  當時誰也沒想到,幾天後周潤發會出事。

  回到香港後,他仍積極到電影院與香港影迷互動,直至7月4日意外確診新冠。

  對此,周潤發遺憾表示:「原本答應大家這星期繼續跑戲院和大家見面,但這兩天覺得不舒服,快篩確診新冠,暫時無法和觀眾見面。」


  
「賭神」周潤發中風深度昏迷,每天跑步兩小時,沒能讓他逃脫男神遲暮

  「等我身體養好,會重出戲院,和大家見面!祝各位身體健康!保重!」

  在新冠已經逐漸平息,並且對大眾沒有生命威脅的時候,周潤發竟然感染上了,這讓許多人感到震驚。

  但更震驚的是,過了2日港媒爆出周潤發病情加重,中風導致昏迷。

  

  消息一出,網友譁然:平日裡,發哥看起來很健康,為什麼突然中風呢?

  這一切,得從周潤發的工作說起。

  1955年,周潤發出生於香港南丫島的一個農村家庭。

  

  父親周容允是出海打漁的船員,常年漂泊海上,母親種菜養雞,也經常到別人家裡幫傭。

  家裡孩子眾多,生活清苦,父親還好賭,這讓本就清苦的家庭雪上加霜,周潤發也因此厭惡賭博。

  多年後,他靠著「賭神」名揚天下,也真是造化運弄人。

  上到三年級時,父親一病不起,周潤發只能輟學打工補貼家用。‍‍‍‍‍‍‍‍‍‍‍‍‍‍‍‍‍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他一直生活在社會底層。

  僅干過的職業,就有商行侍役、電子廠童工、酒店服務員、郵差、照相器材售貨員等等。

  吃盡了人間疾苦的周潤發,直到18歲那年人生才迎來了轉機。

  

  1973年,他在報紙上看到了,無線電視演員訓練班(TVB)的招人廣告,便與朋友一同去應徵。

  幸運的是,他得到了擔任考官之一的鐘景輝賞識。

  進入無線後,周潤發只是跑了短暫的龍套,便開始擔任主演,先後主演了《愛欲狂潮》、《幻海奇情》、《O女》、《有樓收租》、《網中人》、《上海灘》等多達10多部影視劇。

  其中在《上海灘》里,讓周潤髮飾演的「許文強」,搭檔趙雅芝的「馮程程」走進了千家萬戶。

  

  該劇播出的時候達到萬人空巷,收視率節節攀升,創下了一個個記錄,他也憑藉許文強一角,紅遍海岸兩地。

  隨著走紅而來的是,堆積如山的通告和片約,熟悉無線的人都知道,無線早些年拍戲,對演員的要求很高,通宵達旦拍戲是常事。

  周潤發作為無線的搖錢樹,他更是整日忙得連軸轉,上廁所、吃飯的時間更是一度被壓縮。

  因為無線的剝削,周潤發才拒演了《射鵰英雄傳》,這才有了黃日華版本的「郭靖」。

未完待续,请点击第2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長期高強度的拍攝,也在透支他的身體。

  在八九十年代,他給觀眾帶來了《胡越的故事》、《蘇乞兒》、《笑傲江湖》、《等待黎明》、《女人心》、《英雄本色》、《龍虎風雲》、《秋天的童話》、《精裝追女仔2》、《阿郎的故事》等多部精彩作品。

  

  這些作品涉及領域很廣,文藝片、商業片、警匪片、喜劇搞笑片......

  從影近40年,周潤發一直在不斷地挑戰自我,堅持在一線拍攝,甚至一些動作戲,他也親自上陣,這就是老一輩無線演員對演戲的精神和態度。

  當然,這些依然是以犧牲身體為前提的。

  近些年上年紀後,周潤發體力跟不上了,才慢慢地減少拍攝量。

  2015年,在拍攝《澳門風暴3》期間,自感身體發福的他,開始跑步和爬山。

  

  那時候的周潤發,已經60歲。

  他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每天跑步近2個小時。‍也就是從那以後開始,許多人都看見,穿著運動服在大帽山郊野公園跑步的周潤發。

  時間一久,周潤發的幕後工作人員、娛樂圈的好友謝賢、袁詠儀、張智霖、方中信、米雪等,都加入了他的跑步陣營。

  

  跑了大概半年後,周潤發減掉了27斤。

  花甲之年的他,身材又恢復到了年輕時候的樣子。‍‍‍‍‍‍他也逢人便說,開心快樂和健康,有好的身體才能享受人生,健康等於一切。

  因為這次的減肥成功,周潤發愛上了跑步和爬山。

  只要一休息 ,他就會約上圈內的一堆好友去爬山,其蹤跡遍布香港的大小山峰。

  香港人有一句話,要想見到發哥,就去跑步和爬山啦。表面上看起來,周潤發的確比同齡人硬朗、健康。

  

  但其實對於一個60歲的老人,每天2小時的運動量,已經超出了身體的負荷。過量運動,會讓老人家的肌肉、韌帶、關節等,發生運動損傷的幾率大幅增加。

  長時間的耐力性運動會損害心肺功能,強度過大甚至有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

  

  68歲的周潤發,在北京、上海等地輾轉宣傳已經很累了,還去跑步。在這種情況下,已然是在透支身體。

  所以,跑步應該結合年齡、身體狀況而定,要不然只會適得其反,反而損害了身體健康。

  祝願發哥身體安康,安享晚年!

  作者:墨墨 編輯:小柒


相关文章
「馬戶又鳥」開始反擊了?刀郎被指抄襲,作家批《羅剎海市》低俗垃圾
王雷夫婦玩衝浪,李小萌穿2800連體泳衣身材吸睛,二人對視超幸福
朱珠母女觀看丈夫賽馬,王昀佳排名第七幽默自侃,女兒戴獎章好萌
陳思誠現身佟麗婭新片首映,甜喊丫丫贊其漂亮有演技,自稱看哭了
baby攤上大事了!特警開路公器私用被網友罵上熱搜:真不配
向佐郭碧婷帶娃游西湖,夫妻看日出恩愛比心,倆兒女被養得肉嘟嘟
李玟二姐將再次登台獻唱悼念妹妹,圍觀群眾被她感動到落淚
李玟死亡真相被粉絲羅列3大疑問,李思林沒有正面回應
朱珠一家三口出遊,兩歲女兒顏值獲贊,卻因用安撫奶嘴引熱議
郭嘉文做雞腿蛋糕慶祝30歲生日,已經習慣了安靜平庸的生活
25歲女星穿泳衣秀火辣身材!凹凸有致曲線完美,否認為梁朝偉生子
68歲老戲骨移居新加坡,高級餐廳被偶遇變化大,住千萬別墅很愜意
大S又出大招了!葛斯齊爆料:汪小菲若想看孩子,必須額外付400萬
董明珠言論惹爭議,格力不招只想要多少工資的員工,遭到網友吐槽
又有2名城投公司董事長被查!
范冰冰做夢都想刪掉的合照,穿透視裙被成龍從後抱,網友直呼:不好意思看!
周冬雨變漂亮了,新妝容氣質出眾模樣大變,近照還撞臉倪妮
周華健疑退出《好聲音》,品牌方公開抵制,藍台贊助商評論已淪陷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