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認識韓國瑜
以我一個資深的政治記者加政論節目主持人,和韓國瑜毫無交集,多少也算一個指標:韓國瑜在政壇上不算個「咖」,最起碼,不是個「大咖」。
他去高雄選,其實就是六個字『死馬當活馬醫』,或是十個字『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

我承認自己少有的看走眼

韓國瑜和陳其邁的選情,各家民調數字不同,但是從一個現象可以得知民進黨高雄選情正在翻轉,那就是前市長陳菊半個月內,已經四度回高雄站台,呼籲支持者歸隊;整個選局主軸奇妙的從決戰中台灣,變成高雄不能輸;原先冷處理韓國瑜,現在每天追著打,連韓國瑜自己都在問:他是不是已經開始領先了?
韓國瑜做了什麼?其實他就是做他自己而已,他沒有國民黨的身段和修飾過的廟堂語言,他的打法很像去掉激情的民進黨,陳其邁的打法卻很像有錢有勢卻空空如也的國民黨。
韓國瑜式的自嘲已經成為肅殺選戰中讓人嘴角上揚的特色,他說自己最喜歡的稱號就是『賣菜的禿頭』,也甜言蜜語的撩選民說『禿子跟著月亮走,高雄市民就是我的月亮』,人家黑他,他擺出受欺負不妥協的架勢說『禿子不怕拔毛,放馬過來』,我相信全高雄的禿頭票他至少可以拿一大半。
最近民進黨主打韓國瑜是黑道,曾暴力毆打陳水扁,讓阿扁住院三天。
這事不提還好,倒帶發現,當時阿扁立委說『榮民就養預算不就等於養豬』,韓國瑜氣不過,給了阿扁一掌,這一掌,現在看來,多療癒啊!
說韓國瑜是黑道,恐怕要拿出比『認識羅福助』更多一點的證據,不過有兩件事,倒可看出韓國瑜有大哥架勢,一是他要民進黨凡事衝著他來就好,『不要傷害侯友宜、盧秀燕』,展現肉身護同志的溫度;一是他到現在沒有打陳其邁是『貪污犯之子』,也沒有在陳致中修理他是暴力犯的時候,反擊陳致中是『北嫖青年』,展現不出惡言的高度。
韓國瑜還得力三個助選員,一是被抄個精光的國民黨,他才能以賣菜郎的形象貼近選民;二是老天爺一場大雨炸出5000個天坑,毀了民進黨執政20年的神話;三是吳音寧,原因大家都知道。
選舉是很奇怪的,只要不犯大錯,某些候選人可以因為自己的人格特殊魅力,對負面議題產生免疫力。柯P是,韓國瑜也是。

因為韓國瑜,這場選舉開始好看了

如果高雄真的由綠地變藍天.....WOW!
李艷秋 新聞夜總會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支持韓國瑜的部分,社會尚無共識。
近年性別平權與性平教育已經是政府力推的政策,行政院每年也都編列性別主流化相關預算,目的是希望每個政策在規劃、執行的時候,都能考量性別因素,讓女性、性少數的聲音被聽見,創造更多元包容的環境。韓國瑜之流,政策看不到半點建設性,處處歧視女性。選舉是一時的,但政治對下一代的影響是長遠的。

Opinion Sources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584650
韓國瑜 請停止「不入流」的競選動作
https://www.fountmedia.io/article/184
六都選戰網路輿情初探之高雄市

自由開講》侯友宜、韓國瑜 請停止「不入流」的競選動作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張幸玟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因頻頻對女性發表不當言論,從愛情摩天輪到陪睡說都讓人嘆為觀止,還遭民進黨女立委群起召開記者會痛批「不入流」。而韓國瑜的好同志、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也不遑多讓,不但先前曾經在政策發表記者會「歪樓」公然性騷擾女幕僚,還在競選總部記者會讓女幕僚統一穿短褲當「侯大啦女孩」。侯友宜和韓國瑜在本次選舉都打著「素人」、「模仿柯P」的招牌,但要說這兩人的最大共通點,筆者認為,就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584650

放言數據分析》六都選戰網路輿情初探之高雄市:陳其邁好感度樂勝韓國瑜!

陳其邁與韓國瑜兩人均積極備戰,但韓國瑜恐因爭議性重傷,難以挑戰穩據港都山頭的陳其邁。 文/放言數據中心 全國第三大都市的港都高雄市,年底市長選舉戰況與台南市一樣熱鬧,執政20年的民進黨提名現任立委陳其邁,國民黨則提名前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出戰,另有三位則選擇以無黨籍參選,包括前台北市勞工局長蘇盈貴、親民黨籍的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以及前統一促進黨發言人璩美鳳

https://www.fountmedia.io/article/18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