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娣芝好文分享】
做個傳愛的人,激發出更多美好的生命!

一把傳愛的小提琴

每天黃昏的時候,我都會帶著小提琴去尤莉金斯湖畔的公園散步,然後在夕陽中拉一曲《聖母頌》,或者在迷濛的暮靄裡奏響《泰綺斯冥想曲》,我喜歡在那悠揚婉轉的旋律中編織自己美麗的夢想。

那天中午,我駕車回到離尤莉金斯湖不遠的花園別墅,剛剛進客廳門,我就聽見樓上的臥室裡有輕微的響聲,那種響聲我太熟悉了,是那把阿馬提小提琴發出的聲音。

有小偷!我一個箭步衝上樓,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個大約12歲的少年正在那裡撫摸我的小提琴,那個少年頭髮蓬亂,臉龐瘦削,不合身的外套鼓鼓囊囊,裡面好像塞了某些東西,我一眼瞥見自己放在床頭的一雙新皮鞋失蹤了,看來他是個小偷無疑。

我用結實的身軀堵住了少年逃跑的路,這時,我看見他的眼裡充滿了惶恐和絕望,就在剎那間我突然想起了記憶中那塊青色的墓碑,我憤怒的表情頓時被微笑所代替。

我問道:“你是拉姆斯敦先生的外甥魯本嗎?我是他的管家,前兩天我聽拉姆斯敦先生說他有一個住在鄉下的外甥要來,一定是你了,你和他長得真像啊!”

聽見我的話,少年先是一愣,但很快就接腔說:“我舅舅出門了嗎?我想我還是先出去轉轉,待會兒再來看他吧。

我點點頭,然後問那位正準備將小提琴放下的少年:“你很喜歡拉小提琴?”

“是的,但我很窮,買不起。”少年回答。“那我將這把小提琴送給你吧。”我語氣平緩地說。

少年似乎不相信小提琴是一位管家的,他疑惑地看了我一眼,但還是拿起了小提琴,臨出客廳時,他突然看見牆上掛著一張我在悉尼大劇院演出的巨幅彩照,於是渾身不由自主地顫慄了一下,然後頭也不回地跑遠了,我確信那位少年已明白是怎麼回事,因為沒有哪位主人會用管家的照片來裝飾客廳。

那天黃昏,我破例沒有去尤莉金斯湖畔的公園散步,妻子下班回來後發現了的我這一反常現象,忍不住問道:“你心愛的小提琴壞了嗎?”“哦,沒有,我把它送人了。”

“送人?怎麼可能!你把它當成了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親愛的,你說的沒錯。但如果它能夠拯救一個迷途的靈魂,我情願這樣做。”

看見妻子並不明白我說的話,我就將當天中午的遭遇告訴了她,然後問道:“你願意再聽我講述一個故事嗎?”

妻子迷惑不解地點了點頭。當我還是一個少年的時候,我整天和一幫壞小子混在一起,有天下午,我從一棵大樹上翻身爬進一幢公寓的某戶人家,因為我親眼看見這戶人家的主人駕車出去了,這對我來說,正是偷盜的好時機,然而當我潛入臥室時,我突然發現有一個和我年紀相當的女孩半躺在床上,我一下子怔在那裡。

那位女孩看見我,起先非常驚恐,但她很快就鎮定下來,她微笑著問我:你是找五樓的麥克勞德先生嗎?

我一時不知說什麼好,只好機械地點頭,這是四樓,你走錯了。女孩的笑容甜甜的,我正要趁機溜出門,那位女孩又說:你能陪我坐一會兒嗎?我病了,每天躺在床上非常寂寞,我很想有個人跟我聊聊天,我鬼使神差地坐了下來。

那天下午,我和那位女孩聊得非常開心。最後,在我準備告辭時,她給我拉了一首小提琴曲《希芭女王的舞蹈》。

看見我非常喜歡聽,她又索性將那把阿馬提小提琴送給了我,就在我懷著複雜的心情走出公寓、無意中回頭看時,我發現那幢公寓樓竟然只有四層,根本就不存在所謂的居住在五樓的麥克勞德先生!

也就是說,那位女孩其實早知道我是一個小偷,她之所以善待我,是因為想體面地維護我的自尊!

後來我再去找那位女孩,她的父親卻悲傷地告訴我,患骨癌的她已經病逝了。我在墓園裡見到了她青色的石碑,上面鐫刻著一首小詩,其中有一句是這樣的:把愛奉獻給這個世界,所以我快樂!”

三年後,在墨爾本市高中生的一次音樂競技中,我應邀擔任決賽評委。最後,一名叫梅裡特的小提琴選手憑借雄厚的實力奪得了第一名!評判時,我一直覺得梅裡特似曾相識,但又想不起在哪裡見過。

頒獎大會結束後,梅裡特拿著一隻小提琴匣子跑到我的面前,臉色緋紅地問:“布裡奇斯先生,您還認識我嗎?”我搖搖頭。

“您曾經送過我一把小提琴,我一直珍藏著,直到有了今天!”梅裡特熱淚盈眶地說,“那時候,幾乎每一個人都把我當成垃圾,我也以為我徹底完蛋了,但是您讓我在貧窮和苦難中重新拾起了自尊,心中再次燃起了改變逆境的熊熊烈火!

梅裡特走上前緊緊地摟住了我,三年前的那一幕頓時重現在我的眼前,原來他就是“拉姆斯敦先生的外甥魯本”!

我的眼睛濕潤了,仿佛又聽見那位女孩淒美的小提琴曲,但她永遠都不會知道到,她的純真和善良曾經是怎樣震撼了兩位迷途少年的心弦,拯救了他們的靈魂,讓他們拾回自尊,重燃生活的希望,最終走向成功!

饒恕出於一顆寬容的心,而饒恕的同時又能維護對方的自尊,則需要一顆愛人的心。我們過去的年歲,一定領受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愛,讓我們做一個延續愛的人,激發出更多美好的生命!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3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一些地方可能需要閱聽人特別留意或懷疑: 1. 故事情節過於戲劇化:故事中描述的情節和轉折非常戲劇化,包含了許多巧合和感人的場景,可能有夸大或虛構的成分。 2. 缺乏證據或證實來源:故事中的情節缺乏具體的證據或證實來源,例如主人公的身份、事件的發生地點等,讀者難以確認故事的真實性。 3. 情感煽動性強:故事中充滿了感人的情感元素,容易觸動讀者的情緒,但也可能是為了營造感動而夸大或虛構情節。 閱聽人在閱讀這樣的故事時,應保持理性思考,不盲目相信內容,並可以透過查證來源、事實核實等方式,判斷故事的可信度。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