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同學的親外甥,碩士畢業,在深圳醫院工作。 現被抽調到武漢研究新型肺炎病毒。 他來電告知:這次新型冠狀肺炎病毒不耐熱,在溫度26-27度的環境下就會被殺死,所以要多飲用熱水防止病毒,只要人體保持熱能,多吃點薑,多做運動,就不會感染病毒。
如果有發高燒的症狀,就蓋被子,喝薑湯,讓體內的熱能提高,無需注射疫苗。
多吃薑、蒜頭、辣椒、胡椒粉都可以解決;少吃甜酸鹹苦,別去寒冷天氣的地區。病毒只要經太陽曝曬就會完全消失。
大家分享出去,幫到一個就一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這是沒有根據的謠言,醫師也解釋若達到病毒無法存活的溫度,屆時人也無法存活,預防措施與其他呼吸道感染相同,多吃薑、蒜頭、辣椒、胡椒粉更是不可能達到預防功效。切勿轉傳不明謠言,相關訊息仍以疾病管制署官網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訊息為準。

References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謠言又一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乾咳無流鼻涕+,多吃點薑、多做運動就不會感染?錯!-YNB7OM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乾咳無流鼻涕 ,多吃點薑、多做運動就不會感染?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94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假訊息】振興主任說武漢病毒26+27度就死?多喝熱水的謠言-5WG6v7

【錯誤】網傳「振興主任告知這次的武漢病毒並不耐熱在溫度26-27度的環境下就會被殺死。所以要多飲用熱水。可以轉告親朋好友們多喝熱水預防」?

【錯誤】網傳「振興主任告知這次的武漢病毒並不耐熱在溫度26-27度的環境下就會被殺死。所以要多飲用熱水。可以轉告親朋好友們多喝熱水預防」? 網傳「振興主任告知這次的武漢病毒並不耐熱在溫度26-27度的環境下就會被殺死。所以要多飲用熱水。可以轉告親朋好友們多喝熱水預防」,經查: 一、振興醫院院方及主任未發布此訊息。 二、專家指出,病毒在攝氏26到27度溫度下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9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