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疆棉,在國際上吵的沸沸揚揚,台灣的政治圈,也在各種角力,讓我想寫寫我對新疆棉的感受。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因爲工作原因,到了大陸,也到了新疆的烏魯木齊,並娶了我的新疆老婆,也有了寶貝兒子。
新疆的棉花,主要分布在北疆的石河子,奎屯沿線。還有南疆阿克蘇周邊,爲最大産區。
采收方式,早期多爲人工采摘,現在大面積區域,使用機械化采摘。我的很多新疆朋友,在他們小時候,不論各個民族,學校都有課外活動,勤工儉學,到農地裏采收棉花,現在早已取消了。
那這麽多的棉花,該怎麽采收呢?
每年到了采收季節,都有大批來自河南,四川,甘肅等地的棉花工人,坐著專列火車,到新疆采收,薪水樂觀,論斤記酬。
還得給大家科普一下,北疆棉花産區,農民以兵團人員爲主,大多是漢族。
南疆棉花産區,農民還是以兵團人員爲主,會有漢族,維吾爾族,回族,以及其他民族。
南疆多爲大面積種植,因爲種植農地面積特別大,必須機械化采收,怎麽可能會像外國學者和媒體所說那樣,新疆血棉呢?
這些所謂的學者及媒體,根本沒來過新疆,也沒見過新疆棉,就在胡說八道,台灣的所謂網絡大咖,政治人物,有人來過新疆嗎?
各種對于新疆的汙蔑,讓我忍不住寫了點我的感受。
我來新疆16年了,手機裏,有上百個維吾爾族的朋友電話,也曾經看到恐怖份子襲擊後的場景。
拿著砍刀,肆意燒殺。開車沖撞菜市場。炸毀警車及政府部門。
這些事件,跟賓拉登炸五角大樓,有什麽不同呢?
不同的是,大陸政府,開始持續的給予新疆各種惠民政策,從幼稚園開始,到高中,維吾爾族學生,全部上學免費。每年政府公務員,協助銷售農民生産的經濟作物。給南疆貧困地區,免費安裝馬桶衛浴。這些,都是我親眼所見的,其他還有更多的政策,我不知道的,就不敢隨便說。
新疆是個美麗的地方,也是物産資源非常豐富的地方,人民善良純樸,所以我喜歡新疆。
新疆現在的人口大概2300多萬,維吾爾族人口大約1200萬,漢族大概800萬。
40年前,維吾爾族人口才500萬,如果中國要種族滅絕,這種種族滅絕方式,還真是太失敗了啊!
希望看到這篇感言的朋友們,能對新疆有些了解,能用自己的想法,判斷是非,你們可以繼續買H&M,但是不要被有心的政治人物,當做無腦的工具。诋毀新疆,诋毀新疆棉花,诋毀新疆辛勤勞作的農民。
分享自彭定國先生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