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Y唸書的兒子日昨回台,在臉書上問:
「⭕️至今還是無法想像要投給Korean Fish的人到底在想什麼?」

為父的我。也就順便在臉書公開為你解惑。

因為這個問題,相信也有不少你的同儕年輕人也有疑惑不解。

「🌷親愛的兒子:

歡迎你回國行使你的公民權利,我覺得我有責任把你沒有看到的另外一面的真象分享給你,希望你可以為你及你們這一世代的年輕人未來的前途做出正確的選擇。

你老爸是一個在媒體從事新聞編採工作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媒體的職涯,雖稱不上什麼豐功偉績,但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練就一身懂得觀察人、事、物的基本功,大從國際政經、國內政治、經濟、金融·⋯,
永遠都是抱持多面向、多角度觀察,不偏聽、不偏看,各種媒體都儘量閲聽,以了解背景幕後人事物的真相。

對任何人事物,永遠抱持懷疑的心。

凡事~在自己的心裡頭都會先問:為什麼?真的嗎?

我身邊很多韓粉,這一年多來,看電視新聞只看中天,報紙只會看中國時報。
同樣的很多深綠的朋友,看電視只看三立、民視(最近的黑韓俱樂部加入的年代跟東森),報紙只看自由、水果。

部分可以對話的人,我就會跟他說,你永遠看這樣的媒體,很大的程度只是看爽,找到自我認同,但卻永遠被牽著鼻子走,你不知道事實的真相,也不知道對錯是非在哪裡?

只有從不同的角度去比對,才能勉強找到一點事實。也就是說,縱使是兼聽、多聞多看,都還未必能夠掌握到完整的真相。

我這輩子對政治只有2次熱血。
第1次是尤清選台北縣長,選前最後一夜的造勢晚會,記得從中國時報下班,已經是晚上十點發完稿後,仍騎著摩托車跨越華江橋,到板橋參與選前之夜,支持尤清,支持民進黨,希望台灣能有所改變。

那時國民黨的黑金政治,人民就想拉下老K,結果尤清以60幾萬票勝選。
只是後來尤清連任的縣府團隊的腐敗,甚至在卸任後,轉戰立委選舉,連4萬票都拿不到而落選,遭縣民唾棄。

這一次對韓國瑜算是我人生第2次的熱血吧!

⭕️為什麼?
概要理由如下:

🔺就我個人觀察來說,我覺得一個人的人品勝過一切。
當一般政治人物都在用力挑選勝選的戰場時,前年九合一,韓願意去最艱困的高雄選區,這一點,在充滿算計的政界,很難得!
在選舉過程中,他貫徹「寧願乾淨敗選,也不願骯髒地贏」,不抹黑對手,不願拿對手的家人進行攻擊(他大可拿陳其邁父親的弊案出來大打特打),不說尖酸刻薄的話,這一點是人格的展現。

🔺他儘管沒有萬人迷的顏質,更沒有輝煌的家世與財富,學歷就普通而已,但是,他說過的話,很多都打動了人心,(他30年前碩士論文的序言,所展現的豪氣與使命,今朝對照,是令人折服)當然包括我。
他絕不是大家所黑說的草包,光是引述 雨果那句「下水道是一個城市的良心」,這個人是有在讀書的!

🔺我們再回首他跟王世堅在市議會的那段經典對話,這個人的機智和EQ,在絕大部分人之上,不是普通人!

🔺另外舉個例,去年高雄淹水時,他涉水去勘災,當市長時,親自進入又臭又悶又熱的下水道,很多人覺得這是作秀。
但是,這麼好的作秀機會,蔡英文為什麼不作?還搭坦克去看災民?陳菊為什麼不作?她進去過下水道嗎?即便是作秀,至少是做一般人不會想做的秀!

🔺還有一點,李四川,李鴻源,張善政,這一類不忮不求的專業人士,他們願意替韓市長出謀劃策,不是沒有原因的。
禮賢下士、尊重專業、真心做事的政治人物才能得到仁人志士來幫忙。

🔺你若問我:韓國瑜一定能成為一個100分的總統嗎?答案是:沒有人會是100分的總統!
人都有弱點,有缺點,他也不例外,但是只要他抓住捍衛中華民國,與中華文化的大方向,厳守清廉、知人善任、謙卑學習、苦民所苦,我認為他已經具備當總統的條件了。

三年前,其實我也投給小英,也對她有所寄望,拉下老K,難道不是希望民進黨做得比國民黨更好嗎?
但是,剛好相反。
小英用反中仇中,製造「亡國感」,並擴大
這個假議題,來欺騙年輕人,來掩飾她違法亂紀,破壞法治的事,所做所為真是罄竹難書。

我個人最不能諒解的是她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那請問她現在 選那一國總統?顧什麼主杈?

挑起族群和階級仇恨,廣設黑機關,放任「新潮流派系」架空,佔盡肥缺,把國家帶向仇恨、貪腐!這一切都跟一個人的品格有關!

以我的歲數,人生已投過太多次票,看過太多的政客,也被他們騙過太多次。所以,你要問這些上年紀,有人生歷練的人,為什麼討厭民進黨,是有原因的!

我的人生歲月肯定沒有你久,台灣要走向清廉或腐敗,繁榮或衰敗,戰爭或和平,影響最大的是你們年輕人。

在我這退休之年,沒有任何政治利益,一介草民,還會再燃起這次熱血,真的也是為了我們下一代會更好。

以上先簡要回答你的疑惑。
或許我們可以來開一瓶紅酒對飲,再聊更多的看法。

愛你的老爸🌷
——————////———

[以下附檔,是前行政院長,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的貼文,深得同感。

✅我挺韓是因為現在這個政府令我心寒。我只想說五個字:

🔺「騙」,搞政治、搞選舉多少有騙術,但現在是無限上綱了。先製造假新聞,透過「買」來的網路和傳統媒體炒作,再做假民調,把對手陷在泥沼中打一陣;再換一個假議題,重新開始,周而復始。請大家回想一下:這一年來,每日、每周、每月…是不是這樣?

🔺「貪」,貪很大。得到政權就把各級政府、公營事業、相關企業、社財團法人的專業主管換成外行的肥貓,這些肥貓最在行的是貪錢、護主、黑政敵,最不在行的就是專業。君不見,多少坐領高薪的與權貴沾親帶故;有的人業務一問三不知卻年薪(數)百萬;有的人替政黨及政府做網路打手,就可以從公部門拿到數千萬元的委辦案;有的政治人物現款多到不行,幾百萬帶著趴趴走,結果遺失在車廂裡…這些只是個人的例子,系統性的貪腐更可怕,如風電案要五毛給一塊的「疑雲」,就是一個涉及天文數字的例子。

🔺「濫」,濫權。五權憲法裡的公權力,被這個政府毫無顧忌地私用。一個經過校園民主制度選出的大學校長,可以被政府動用行政、立法、監察、司法權,整整阻擋了一年多不能上任。只要用國家安全、中國介入為由就可以恣意濫權,動用國家機器打壓異己,甚至可以不經討論聽證,用多數暴力通過極具爭議性的反滲透法,難怪很多人會認為「戒嚴法」已經在復辟了。

🔺「汙」,汙染。以強打街頭環保起家的政黨,執政以後由於政策的錯誤造成全台燃煤火力全開,空氣汙染,人民被迫用肺發電,改善碳排放的指標全球墊底;另一方面土地法律鬆綁,官商合力將良田濕地變為種電光板,如此犧牲環保生態換來的電遠遠達不到規畫。一個口口聲聲最愛台灣、最能守護台灣的政黨和政權,執政四年,我們的空氣、土地都將不保,這是何等的諷刺?

🔺「危」,將台灣帶入危境。海峽兩岸關係誠然複雜,但這個政府以簡單的意識形態掛帥,以選票為其核心考量,選擇了製造仇中、反陸的政策,在獲取政治利益之同時,硬將台灣從兩岸和平交流,互榮互利的「曾經現況」破壞,把台灣帶向危境。國際戰略專家將台海視為未來在中美博弈中最危險的棋子。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大家對於「執政黨是否做得好」有不同的觀察重點;有人從個人經濟(減稅)、總體經濟(台商回流、失業率創新低)等等的角度,給出不一樣的想法;也有人針對這 3.5 年執政的經濟指標與前朝政府進行比較,也同時提醒,無論執政者是誰,都要面對「部分民眾無法感受經濟成長」的現象。

關於政治人物的人品與說話,也有人認為一般政治人物不能妄許承諾,不能自相矛盾;也有前中時記者,在個人臉書發表自己的想法以及投票選擇。

Opinion Sources

關於民進黨政府的觀察:
https://www.facebook.com/SpicyTaiwan/posts/759768297821935

2020/1/7 數據指標與個人感受:如何評價蔡英文政府的經濟成績單?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9653

關於典型與非典型政治人物的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TurnipMagazine/posts/415827332410388

外媒報導整理
https://www.facebook.com/SpicyTaiwan/posts/816833908782040

2020/1/8 前中時記者個人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251239828224440&id=100000153640896

數據指標與個人感受:如何評價蔡英文政府的經濟成績單?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不論東西方皆然,全球民主體制選舉大多著重經濟面向以決勝,從台灣有民選總統以來到2020年的這次、同不例外。 換言之,要評估一個總統政績的準則很多,但經濟評量是最常被檢驗的一項。本篇也著眼於斯,從略其他,引文細想蔡英文四年任內究竟經濟成效何如? 經濟數據指標和個人「感受」 首先,經濟評估不脫各項數據指標,有就GDP成長率、失業率、通膨率等等,尤以股市表現最被注意。細究其實,這是經濟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9653
There are 2 replies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