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主題:【愛】

我把手提行李在座位上方的行李箱放置好後,就舒舒服服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一邊打開一本自帶的小書打算看它幾行。
今天的飛行時間將會很長,除了瞌睡之外,帶本自己喜愛的書打發時間絕對是個明智的選擇。
我心裡這樣想著,飛機起飛後大約一個小時,機上廣播將開始販售午餐便當,每盒美金五元;我想,到達目的地還有幾個小時,不如買個便當填飽肚子再說。
當我伸手拿錢包時,聽到一個士兵問他的同袍是否要買便當?得到的回答是:
「不要啦!一個要五塊錢,貴了點,算了!等到了基地再吃吧!」
一個這麼說,其餘的,也都不約而同的點頭同意。我在一旁聽了,也看在眼裏,心想:這群年輕的孩子也真夠省!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腦際。我起身,走向飛機後面,從錢包取出一張五十元鈔票給空服員,輕聲的說:「請給那些士兵一人一個便當。」
空服員接過錢時拉住我的手並緊緊握著,聲音有點激動地說:「我的兒子剛被派到伊拉克,妳這麼做,就好像是為他而做一樣。」於是,她提了十盒便當,走向士兵,把便當一個個分送出去。

當她經過我的座位,我正要向她再買一盒給自己時,她卻停下來問我:
「妳比較喜歡哪一種餐,牛肉的還是雞肉的?」
「雞肉。」
我有點迷惑地回答,心想她幹嘛這麼問?
過了一會兒,只見空服員端著頭等艙的餐盤走到我面前,說:「這是為了感謝您所做的。」
我受寵若驚地接受了這個「好意」!

當我用完餐後,我去了一趟飛機後面的洗手間。有一個中年男子把我叫住:
「我看到妳剛才所做的那件事,我很有認同感。我想參與一份,請把這個收下。」
他給了我二十五元,我在驚訝中收下了。

我一回到座位,就看到機長走過來,邊走邊看著機上標示的座位號碼。我希望他不是找我,可是我注意到他只看我這一排的。當他走到我座位前停了下來,並微笑著伸出手說:
「這位女士,我想和妳握手。」
我解開安全帶站起來,伸出了手。他用雙手握住,用宏亮的聲音說道:
「我以前也是個軍人,是軍機飛行員。還在服役時,有一次也是在飛機上有人買了一盒便當給我,只因為我穿著軍服。這是使我終身難忘的恩惠。」

他一說完,全機的乘客響起了掌聲,我的臉一陣燥熱,刷地一下紅了起來!稍後,我走到飛機的前面去伸伸腿,舒展一下久坐的身子。有個坐在我前六排的女士伸出她的手,等著要跟我握手。我伸出手,她也塞了二十五元在我手心裡。我大方的收下了。

飛機降落後,我把我的行李收拾好準備下機。我走到機門前時,有個人叫住我,逕自地往我提著行李的手心塞了個東西後,不發一語地轉身離去。又是二十五元。進到航站後,我看到那些士兵正在集合要出發前往基地。我特地向他們走去,把剛才在飛機上乘客塞給我的七十五元交給其中一位士兵,委婉地說:
「你們到基地還需一段時間,這點錢只是大家的一點心意,剛好夠你們喝杯咖啡配個三明治什麼的。上帝祝福你們。」

十個年輕人帶著全機旅客的愛與尊敬離開了航站。我看著他們一個個挺拔的背影,默默地在心裡祝禱他們能平安地歸來。這些士兵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國家,而我們的這幾份餐點,又算得了什麼!

退伍軍人就是,在他生命的某一段歲月,開了一張空白支票給國家,上面的金額是「最高包括我的生命」——這就是榮譽!

但是,這個國家有太多人,現在已經不瞭解「榮譽」是什麼了!

以上為轉傳的文章,作者為美國人。原稿本是英中對照,很佔版面。特地將中譯部分重新抄錄,得以分享之。希望讀後有所啟發。

最後有一段轉傳者的讀後心得,一併錄下:

一國人民是否有愛國心,就在於他或她對本國軍人的是否尊重上。

如果,一國人民中存在有一群不尊重本國軍人的人,那麼,這個國家一旦發生戰爭,將不戰而敗!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重新來升等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重新來升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