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 加州大學舊金山 BioHub 小組關於 COVID-19 的討論會小結,2020 年 3 月 10 日

與會者:

• 喬·德里西:UCSF的頂級傳染病研究員。陳扎克伯格生物中心(涉及UCSF/伯克利/斯坦福的合資企業)聯席總裁。在非典疫情中使用的芯片的共同發明者。
• 艾米莉·克勞福德:新肺特別工作組主任,診斷專家
• 克里斯蒂娜·塔托:快速反應總監, 免疫學家
• 帕特里克·艾斯庫:領導疫情應對和監測,流行病學家
• 查茲·蘭格利爾:UCSF傳染病醫生

下面基本上是小組成員發言原汁原味的記錄。少數不是原話會寫在括號中。

• 主要觀點:

在目前時點,美國已經錯過了遏制期, 遏制基本上已是徒勞的了。我們的遏制努力不會減少在美國感染的人數。
現在,我們只能努力減緩傳播速度,幫助醫生們應對需求高峰。換句話說,遏制的目標是平緩曲線,以降低需求激增的峰值,減弱對醫院的衝擊程度。並爭取時間,希望藥物可以盡快開發出來。
目前社區中有多少人已經感染了病毒?沒人知道,我們正在從遏制階段轉到醫護階段。

美國目前處於意大利一周前的時點, 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說我們將能避免發展到像意大利那樣。

在未來12-18個月中,40%-70%的美國人口將感染COVID-19。達到這個水平後,你可以開始獲得一些抗體。與流感不同,這病毒對人類是全新的,因此全球人口沒有潛在的免疫力。 [貝克實驗室在3月1日晚餐上也告訴我感染率估計為30-70%]

[我們用這個的數字來估計死亡人數——表明大約150萬美國人可能會死亡,小組成員並不反對我們的估計。相比之下,季節性流感平均每年有5萬美國人死亡。假設50%的美國人口,即1.6億人感染新肺, 在未來12-18個月中,160萬美國人將死亡,死亡率為1%。約10倍於流感死亡率。這個估計是基於未來沒有開發出有效治療藥物的假設。
死亡率因年齡而異, 80歲以上死亡率可能為10-15%。
我們不知道COVID-19是否是季節性的,但即使夏天能消退,它可能會像1918年的流感那樣在秋天又復發。

我只能明確地告訴你兩件事,一,在情況好轉之前情況肯定會變得更糟;二, 我們至少明年還會面對此病毒,明年我們的生活會和以前很不一樣。

• 我們現在該怎麼辦?你能為你的家人做什麼?我們知道在潛伏期也可能是有傳染性的,但不知道在症狀出現之前傳染性有多強,但症狀最強時病毒傳染性也最強。我們目前認為,在症狀出現前2天到出現後14天(T-2至T+14),感染者俱有傳染性。

病毒能在體外存活多長時間?在物體表面上,根據不同表麵類型,目前認為能存活 4-20 小時(也可是能幾天),對此仍沒有共識。
該病毒非常容易被常見的抗菌清潔劑消滅:漂白劑、過氧化氫、酒精。

要避免去音樂會、電影院、任何擁擠的場所。我們已經取消了商務旅行。

要做好基本的衛生,如洗手和避免觸摸臉。

提前儲存好你的常用處方藥,許多連鎖藥店的供應鏈在中國,製藥公司通常儲備有2-3個月的原材料,因此,若中國製造業中斷,可能儲備會耗盡。

注射常規肺炎疫苗可能會有所幫助, 不預防COVID-19,但降低你身體變弱的機率,降低得COVID-19後惡化的可能性。

明年秋天請一定要接種流感疫苗,雖然不能預防COVID-19,但同樣能減少你身體變弱的機率,降低得COVID-19後惡化的可能性。

我們會建議任何60歲以上的人都呆在家裡,除非萬不得已請不要出門。美國CDC內部也一直在在討論是否應規定60歲以上的人不得乘坐商業航空飛機出行。

UCSF同仁們正在將自己的高齡父母從養老院等遷回到自己的家裡,不讓他們走出家門,家裡的其他成員一進家門必須先洗手。

新肺病毒感染的三條途徑:手到嘴/臉;唾沫/氣溶膠傳播;糞便到嘴的傳播。

• 如果有人生病怎麼辦?如果有人生病,讓他們呆在家裡並避免與任何人接觸。任何在醫院裡能做到事, 你在家裡也都能做到。大多數人病狀是溫和的,但是,如果他們病情變重,或者是70歲以上的老年人,或本來就有肺或心血管問題,必須帶他們去看急診。
迄今為止,COVID-19沒有辦法治療。醫院能提供的只是支持性護理(如靜脈輸液、吸氧氣),幫助你維持生命,靠自己的免疫力戰勝病毒,預防敗血症。
如果病人到了危重症期,你可以嘗試讓他們申請服用Remdesivir作為“同情用藥”,該藥物目前同時在舊金山總醫院、UCSF、和中國做臨床試驗。你需要聯繫在那兩個醫院裡的醫生,申請加入臨床試驗。 Remdesivir 是一種來自 Gilead 的抗病毒藥物,在靈長類動物中表現出對中東呼吸綜合徵的有效性,目前正在做針對 COVID-19 的人體試驗。如果試驗成功,明年冬天可能上市,因為擴大藥物的生產規模比開發疫苗要快得多。

為什麼老年人的死亡率要高得多?你的免疫系統在50歲以後會下降,
死亡率與病人之前是否有基礎疾病密切相關,尤其是呼吸道或心肺疾病。這些基礎疾病在老年人中概率較高,老年人患肺炎的風險也較高。

• 能否對所有人都做 COVID-19 檢測?不現實,因為沒有足夠的測試能力。原因如下,目前除了 PCR 測試之外,沒有其他測試可以區分COVID-19與流感或其他十幾個正在傳播的呼吸道病菌。聚合酶鏈反應 (PCR) 測試可以檢測 COVID-19 的 RNA。然而,我們仍然對測試的準確性沒有信心,即我們不知道假陰性的發生率。

PCR 測試需要帶試劑的套件,並且需要臨床實驗室來處理試劑盒。
雖然可以迅速擴大試劑套件生產規模,但實驗室處理能力不能很快增加。領先的臨床實驗室公司Quest和Labcore每天能為全美國處理1000個試劑盒,擴大實驗室處理能力需要時間、建築空間和設備、還要通過認證,很難在短期內建好。 UCSF 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已將其研究實驗室捐贈出來處理試劑盒,但每個實驗室每天只能處理 20-40 個試劑盒,並且尚未獲得臨床認證。其他新的測試方法也在嘗試中,但目前還沒成熟,測試能力也都很小。

• 美國社會對這個疾病的衝擊做好準備了嗎?
醫院正在增加收治能力, UCSF的帕納蘇斯校區在停車場搭起了帳篷,他們把病房改造成負壓的,這是控制病毒所必需的。他們正在考慮重新開放關閉的錫安山的設施。
關閉學校是最大的社會衝擊之一,在關閉學校(特別是小學)之前,我們需要認真權衡得失,因為會有連鎖反應。如果小學生不上學,那麼一些醫院工作人員要照看子女而不能來上班,這降低了病人激增時醫院的救治能力。

美國的公共衛生系統具有應對持續數週的短期疫情的能力,如腦膜炎的爆發。但沒有能力應對持續數月的疫情,必須找到其他解決辦法。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朋友轉傳 , 想要確認可信度。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Pei-Chi Lo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Pei-Chi Lo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已發聲明,這是私人小組的討論筆記,雖有UCSF專家參加但UCSF【不是】活動主辦或贊助方,筆記內容【沒有】經過正確性等審查,建議民眾仍應以美國CDC等官方資訊為準。
 
■至於筆記內容本身:
 
1.PCR測試、預防方式、高齡者為高風險族群、Remdesivir同情用藥(恩慈用途)等敘述大抵正確。
 
2.「症狀出現前2天有傳染性」、「可透過氣融膠/糞口傳播」的可能性的確存在,但依WHO與中國聯合任務專家組報告,這些情況可能不是主要傳播途徑,僅發生在特定情境下,仍需進一步研究才能確認。
 
3.「150萬美國人可能會死亡」、「明年還會面對此病毒」、「美國遏制策略是徒勞」則屬個人評論意見,在這些議題上如哈佛大學Lipsitch、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Fauci所長等皆有多元意見。

Opinion Sources

2020年3月15日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聲明原文:
https://www.ucsf.edu/news/2020/03/416916/statement-covid-19-panel-discussion-notes-were-attributed-ucsf
 
2020年3月17日白宮記者會,Fauci所長回應記者對疫情曲線、政府遏止與減災政策有效性的提問:(請見「A question for Dr. Fauci」段)
https://www.whitehouse.gov/briefings-statements/remarks-president-trump-vice-president-pence-members-coronavirus-task-force-press-briefing-4/
 
哈佛公衛學院Marc Lipsitch教授對疫情是否長存的看法,認為須多方考量環境、人類行為、宿主狀況等:
https://ccdd.hsph.harvard.edu/will-covid-19-go-away-on-its-own-in-warmer-weather/ 

2020年2月WHO與中國聯合任務專家組報告:
https://www.who.int/docs/default-source/coronaviruse/who-china-joint-mission-on-covid-19-final-report.pdf
 
(P8說明病毒應非空氣傳播但特定情況下氣融膠傳播可能發生,糞口傳播應不是傳播主要動力但仍須進一步研究:P12說明無症狀傳染罕見,應不是傳染的主要模式)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USCF 發布新聞稿表示,網傳 COVID-19 討論會小結,在精準度或重要脈絡上,都沒有透過與會科學家的 reiview;若需尋求 COVID-19 大流行的資訊,最好的方式還是參考 CDC 的資源。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ucsf.edu/news/2020/03/416916/statement-covid-19-panel-discussion-notes-were-attributed-ucsf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