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夫觀點】敬答蔡英文的十個問題

筆震論壇

這個年頭,是進步了,總統可以對許多社會的質疑「已讀不回」,卻專門給人民頭家出考卷,而且在沒得到回答前先搶答。然而,雖然總統都自己給了答案,老夫忝為人民頭家之列,該回答的問卷還是要回答,畢竟這是納稅義務人的責任。
總統有那些問題呢?蔡英文上周在接見國際獅子會分會會長時,特別「請教」在野黨,「這兩年政府在處理兩岸關係上,有沒有捍衛台灣的尊嚴?有沒有捍衛台灣人民的安全?有沒有堅持台灣的主權?有沒有堅持不挑釁的原則?」並自己回答稱:「這些我相信我們都做到了。」
對於總統的問題,評論家黃創夏很認份,乖乖畢恭畢敬先回答,老夫也不能落於人後,也趕緊敬回答蔡總統提的這些問題,另外也整理她在其他場合,或者她內心深處自認自滿的幾個問題,也一併恭敬作答。
Q1 蔡:這兩年政府有沒有捍衛台灣的尊嚴?
答:沒有。
太平島被國際法庭降格為「礁」,只叫總統府發個聲明抗議了事,連登島安撫戌守人員都不敢,過去兩位總統(民進黨籍的陳水扁與國民黨籍的馬英九)敢做的事,她不敢。更別提沖之鳥礁不是島,蔡英文也不敢大聲說出來,怕得罪日本,毫無尊嚴可言。
Q2 蔡:這兩年政府有沒有捍衛台灣人民的安全?
答:沒有。
只看到不斷堆高拒馬、鐵絲網,阻擋人民合法抗議,甚至還造成了一位退役上校之死。興建深澳電廠,高汙染燃煤造成北台灣九百萬人口健康風險,閣揆聲稱燃煤是「乾淨煤」,總統視而不見。至於準備開放日本核災食品,自不在話下。
Q3 蔡:這兩年政府有沒有堅持台灣的主權?
答:沒有。
今年三月,日本公務船噴水驅逐我國宜蘭縣籍漁船東半球廿八號,我駐日代表處抗議一下就縮回去,駐日代表還反過來要求我漁民日後要先跟政府通報,相較於馬政府出動艦隊護漁,蔡政府完全對台灣主權完全失守。
Q4 蔡:這兩年政府有沒有堅持不挑釁的原則?
答:沒有。
從去蔣(蔣介石)化開始,取消遙祭黃帝陵、停辦抗戰八十周年紀念展、推動新歷史課綱、推動官方語言多元化,到文言文調降比例等,都被視為「去中國(中華民國)化」的挑釁作為。任命的閣揆賴清德不斷稱自己是「台獨」,挑釁、刺激中共,這樣叫做「不挑釁」嗎?
Q5 蔡:這樣的政府,難道不值得在野黨共同來支持、共同團結在一起嗎?
答:看了上面幾個問題的答案,值得嗎?在野黨監督執政黨,天經地義,要在野黨支持執政者,根本是腦袋壞掉,連民主的ABC都沒有。更何況一個沒有維護台灣尊嚴、沒有堅持台灣主權、沒有捍衛台灣人安全,又不斷挑釁兩岸的政府?
Q6 蔡:斷交時,在野黨的發言為何對執政黨批評如此嚴苛?
答:建議蔡的扈從幕僚幫忙整理過去新聞資料,民進黨在野時有支持過馬英九的政府嗎?馬英九幫中華民國多爭取了一百多個免簽國,蔡英文有肯定過嗎?甘比亞斷交時,民進黨立委痛罵馬英九,蔡英文有問這一句:「在野黨的發言為何對執政黨批評如此嚴苛」嗎?
Q7 蔡:這兩年政府不是有在維持現狀?
答:沒有。
過去馬英九政府的「現狀」是有包含「九二共識」的,這是以中華民國憲法為本的兩岸共同政治基礎。蔡英文拒絕承認,無論是非對錯,就是率先改變了現狀,如今她無能提出替代方案,那現狀就不可能維持,錯也不可能一直賴給對岸。
Q8 蔡:這兩年政府不是有在改革,所以民調才降低?
答:不是。
如果一個改革會撕裂社會,造成階級對立,甚至一條人命的枉送,就絕對稱不上是成功的改革。蔡英文的年金改革,就不是一個成功的改革。至於其它,這兩年蔡英文還作了那些改革嗎?民眾記得起來嗎?
Q9 蔡:這兩年來,經濟轉型的成果漸漸展現出來,各項的經濟指標不是都有進步?
答:沒有。
蔡政府的經濟成長率兩年來皆遠低於全球水準,2016年與2017年分別是1.41%和2.86%,平均為2.14%,比陳水扁總統時代的4.87%及馬英九總統時代的2.83%都要低。投資率跌破20%,實質薪資倒退16年,就業人數成長創新低,所得分配更加惡化,GDP分配至受僱人員報酬的比率,更令人憂心,二十年來已由50%降至43.8%,和亞洲四小龍相較,台灣經濟表現依然墊底。
Q10 蔡:為什麼我這麼努力,沒有得到多數人民的支持,民眾都無感?
答:只有四個字,一黨之私。台灣民眾沒有感受到這個總統「無私無我」。
「拔管」,不讓非自己人佔任何位子。清算國民黨黨產,不讓任何在野黨威脅。運用「轉型正義」,壓制任何跟自己不同的聲音。蔡英文最大的失敗,不是在於沒有想做事,而是想做的事都是為了一黨之私,一己之私。所以,註定民眾會無感,也註定,不會得到多數民眾的支持。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4000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4000
政治評論者周勇夫個人政治論述

Opinion Sources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1f56782-87cc-4a6d-9649-9d8639308d9b

【民報】三中案民調 3成9民眾認為馬英九清白、6成7民眾支持重啟調查

前總統馬英九因涉三中案(中影、中視、中廣)10日遭北檢起訴,台灣世代智庫今(17)天公布「馬英九三中案遭起訴」民意調查結果。調查顯示,認為馬英九是清白的民眾佔39.3%、不相信的民眾佔49.3%;有67.7%民眾表示支持北檢重啟三中案調查、不支持者佔23.4%;對於「2014年特偵組以查無不法簽結三中案是因為有政治力介入」這種看法,同意的民眾佔47.1%,不同意者佔32.8%。根據民調顯示,國民黨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1f56782-87cc-4a6d-9649-9d8639308d9b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