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東慶專欄/台灣關係法到底有多強?(4)

1979年的12月10日在台灣高雄市,發生了震驚全球的美麗島事件,在1979年的時侯,軍隊還未國家化,在那個年代軍隊是屬於國民黨的,國民黨利用自導自演的方式,下令海軍陸戰隊士兵,脱下迷彩裝,穿上憲兵制服,全台灣人民都知道,國民黨一向就和黑道有掛勾和密切的來往,不過這在41年以前,甚至更早就有了,國民黨叫了一批黑道份子集體攻擊假冒鎮暴憲兵的海軍陸戰隊士兵,然後演出一齣自己人打自己人的鬧劇出來,然後再嫁禍於當時在一旁和平示威的黨外人士,再來通通一網打盡,國民黨下令全台灣的電視報社新聞媒體,以鋪天蓋地的方式,一天24小時,不停的極盡醜化和抹黑及汚穢,所有的黨外人士口。

當時警備總部在蔣經國總統的默許同意之下,準備施行黑箱作業,經秘密審判然後再全部秘密予以槍決,就像是發生在1947年228大屠殺一樣,利用這時機,再一次把所有台灣高級知識份子和提倡台灣獨立人士,全部逮捕然後不經審判,全部予以槍決,由當時的蔣介石所下達的格殺令,這是因為在1945年二次大戰結束之後,如果台灣人民要是向美國政府提出台灣要獨立建國要求的話,美國政府是一定會答應的,可惜在1945年8月15日二次大戰結束,到1947年228之後,都沒有任何一位台灣人向美國政府提出這樣的要求出來。

1979年美國政府透過當時在華府訪問的四大公子之一的沈君山先生,要他立即回台灣,且帶話給蔣經國總統,並施加壓力給蔣經國,要求全部審判過程都要公開,而且還要以現場電視轉播的方式給全台灣人民看,另外美國政府也以傳話的方式對蔣經國說,這些黨外人士,不得被判死刑,這一下才撕破了國民黨假冒為善的真面目,台灣人民這才突然覺醒過來,也才知道美麗島事件是國民黨一手自導自演,這就和2004年319槍擊事件一樣,全部都是國民黨自導自演。

如果審理陳水扁總統的案子,是和41年前美麗島事件一樣,全部都經由電視轉播全程的話,給所有台灣人民看的話,國民黨根本就玩不下去了,而且還會露出馬腳出來。美麗島事件是美國政府第一次依據台灣關係法的條文,來對國民黨政府施加壓力。在1984年前後,美國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把半導體技術,轉移給來自台灣一批留學生,其中有後來成功的人士,包括首富郭台銘(鴻海),張忠謀(台積電),曹與誠(聯電),林百里(廣達),施崇棠(華碩),施振榮(宏基),這些半導體大廠的關鍵技術,全部都是來自美國的高科技,並不是由台灣自己所研發出來的。

尤其是設在台灣的12吋晶圓廠的數量,在當時是佔據全球第一位,台灣的經濟在美國政府有意的扶持之下,也讓台灣人民的(GDP)從一年5千美元,在短短幾年之內,一躍升到一年1萬2千美元之多,時間就在1984年之後,後人稱為台灣經濟的奇蹟,到21世記之後,台灣人民的(GDP)己經成長到一年1萬6千多美元,這時候的中國的(GDP)一人一年還不到一千美元。從以上的數據來看,應該就可以明確看出,台灣經濟的起飛,完全是靠美國,而且根本不是靠中國,現在如此,以後永永遠遠都是如此,就如太陽永遠只會從西邊日落的道理一樣!

1984年10月在美國北加州舊金山市的市郊,發生一起政治謀殺的命案,被害人的筆名叫江南,又俗稱江南命案,美國政府在很短的時間裡,就接到來自潛伏在台灣總統府(CIA) 線民的情資報告,得知江南命案的幕後指使者,就是蔣經國總統本人,美國政府傳話給蔣經國,兩個條件給他選擇,一是向全世界宣佈:以後蔣家的人,不會再擔任總統一職,且也不再涉足政壇!二是如果不行使第一個條件的話,美軍將會再次大舉進入台灣總統府,進去抓蔣經國總統,並上手銬,搭乘美國軍機,押送到美國首都(華盛頓D.C.)接受公開審判,日後就在美國服刑過下半生,不過這位聰明的中國人為什麼會選擇了第一個條件呢?因為美國拿出蔣經國下令謀殺江南的證據出來,這才讓小蔣不得不俯首認罪,並公開向全世界發表說出,以後蔣家的人不會再擔任總統大位的言論,如果江南命案不是由蔣經國下令的話,他根本就可以不需要答應美國白宮所開出來的條件, 當時美國總統是朗尼雷根。

請不要以為就是因為發生了江南命案,才迫使蔣經國對外做如此的宣示,其實就算沒有發生江南命案,美國政府也不會再讓蔣經國再繼續担任總統一職,蔣經國這時候因糖尿病而重病纏身,美國政府會以這個理由,來逼退蔣經國,並讓他提早退休,美方準備讓當時的副總統李登輝先生,來接任總統一職,並絕對摒棄那些來自國外的高級中國人,美國白宮認為,台灣是屬於台灣人民的,總統也應該要由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來担任,這樣一來,才能完全符合美國在台灣的利益!(待續)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1. 這是北美政治評論家廖東慶發表於2013年的文章。內含許多無法證實的臆測及個人推論。
2. 美麗島事件確實有傳出黑道刻意製造混亂,但最後並未被證實。沈君山亦有旁聽美麗島事件的審判,並向進度匯報給蔣經國、勸戒不要採取極端手段,但美國政府是否透過他傳話無法證實。
當時美國57位著名法律學者聯名,向蔣經國表達對大舉逮捕反對人士的嚴重關切,特別提即《台灣關係法》施加壓力。而美國國會議員也有提出法案,要求國民黨政府必須改善臺灣人權狀況,雖未直接引用《台灣關係法》,但《台灣關係法》確實為此提供相關的法源依據。
國際特赦組織(AI)於大逮捕隔天即向蔣經國詢問此案,1月11日更發出緊急行動通告,呼籲各國請求台灣黨政領袖立即釋放美麗島人士。
3. 陳水扁相關訴訟案件均公開、可旁聽。「319槍擊案」已由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及刑事警察局結案,認定該事件主嫌犯為已自殺身亡的陳義雄。斷定此事件是「國民黨自導自演」僅為個人推測的陰謀論。

Opinion Sources

《臺灣關係法》40週年 美國斷交反促成臺灣民主化
https://uc.watchout.tw/read/yK7lQ4iNExFdFHi7gSM8

從大逮捕到軍法大審:美麗島事件的珍貴影像記錄(二)
https://storystudio.tw/article/gushi/從大逮捕到軍法大審:美麗島民主運動影像史(二/

美麗島事件40週年:盤點重要政治人物參與見證台灣民主化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0726110

「政壇四公子」沈君山勸蔣經國 避免美麗島事件流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912/1257003.htm

深探美麗島:國際的關切與救援
https://www.rti.org.tw/radio/programMessageView/id/55494

《臺灣關係法》40週年 美國斷交反促成臺灣民主化
https://uc.watchout.tw/read/yK7lQ4iNExFdFHi7gSM8

319槍擊案》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羅生門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319000003-260402?chdtv

江南案破局 結束蔣氏王朝統治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113000504-260118?chdtv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