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分享,唐鳳正在規劃「疫苗預約平台」,讓民眾可以透過手機、電腦、四大超商、藥局的預約系統,預約附近的醫療院所、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只要在一週前利用手機的「健保快易通」預約,點進去就會出現所在位置的幾家診所,然後顯示是否有足夠的疫苗,以及預約人數。
莊人祥解釋,只要預約成功,時間到就可以直接去接種疫苗,完成疫苗接種之後,民眾就可以領到接種記錄卡,並在健保卡貼上貼紙,而且資料也會自動上傳資訊系統,那手機上面的健保快易通就會有紀錄你什麼時候有打疫苗。
【提醒】
先手機下載APP「健保快易通」,自己的資料登入。
等到開放預約時,趕快預約自己住家附近的醫院或診所,就可以直接去接種疫苗。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是針對不特定大眾大量施打時使用,已與地方政府介接疫苗施打系統,疫苗預約系統的建置,整體流程已設計完成,未來將視疫苗數量與擴大施打對象時,由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擇期啟用。

References

https://news.campaign.yahoo.com.tw/2020election/article.php?u=e4bc82ae-b187-3b51-bd4a-13aabfc6649a
https://www.nownews.com/news/5293927

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上線時程未定 唐鳳:等下一大批疫苗來 | 要聞 |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各界關注疫苗施打預約平台何時能上線?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今(11)日表示,上線時間是看下一大批疫苗進來時。

https://www.nownews.com/news/529392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