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論壇】致謝長廷駐日代表的一封信

讀者投書
作者:Eva Hsu/風災當時赴日旅遊的台灣旅客

謝代表 您好,

我是當天滯留在關西機場的台灣旅客,今(9/6)天晚上好不容易回到台灣,卻看到您發表此篇的言論,我只是想陳述現場發生的「事實」,1.大陸大使館並未派車到關西機場,但是有要求日本官方南海電車的交通車協助派車將中國人載出機場,到泉佐野市由大陸安排的交通車送到大阪或新大阪轉車,過程當中並沒有任何人問我們是哪裡人。

當時大陸大使館的人對待旅客都想在第一時間將旅客安排出機場,而我本身有帶小孩,對方還說您顧小孩行李我幫你搬。

到了泉佐野官方工作人員就是先安撫大家的情緒並說明目前處理情形,中國大使館在9/5凌晨1:00就到泉佐野市,想要安排中國人出機場。

試問事發當天(9/4)您本人在哪裡?

2.9/5當天早上就聽到許多大陸人在講說打電話給大使館,而反觀台灣人卻自立自強、自己想辦法要如何出機場和買到機票,卻從未聽到有人說要打給辦事處?!請問這是台灣人的堅強還是悲哀 ?

3.您在9/6留言處理辦法要發MAIL?!請問您在現場嗎?您知道現在整個機場幾乎都沒有信號,你能了解對外求救無援的失落感與驚慌嗎?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相信無關哪個黨派執政,今天台灣官方的處理態度還是一樣,但親身經歷現場後,才發現一個國家給人民多大的依靠,才會贏得民心,才會讓人民感到驕傲!

我很感謝這次對岸的協助,我們一家人才可以比別人更早更順利的回到台灣,請不要再把時間花在政治口水,多想想人民的需要,台灣的人民才會更團結更有向心力,加油!

請想想要如何幫助目前還滯留在日本的台灣人安全到家才是最重要的吧!

本文經作者同意轉載Yahoo論壇,原留言請見謝長廷臉書。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中國駐大阪總領館雖曾提議派巴士到機場接送中國旅客,但遭到關西機場拒絕。關西機場對於滯留之各國旅客,不分國籍,均於9月5日由機場自行安排巴士和高速船載送撤離關西機場、到對岸的泉佐野市中轉站或神戶機場。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0
【錯誤】媒體報導:日本關西機場因燕子颱風重創而關閉後,中國優先派巴士前往關西機場營救受困之中國旅客?

【錯誤】媒體報導:日本關西機場因燕子颱風重創而關閉後,中國優先派巴士前往關西機場營救受困之中國旅客?

強烈颱風燕子重創日本關西,數千名旅客因為機場關閉而受困。國內多家媒體引述中國網站訊息指出:「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15輛巴士前往關西機場營救受困中國旅客」。然查核中心求證於日本關西機場、並比對相關資料顯示:中國駐大阪總領館雖曾提議派巴士到機場接送中國旅客,但遭到關西機場拒絕。 而當時所有滯留在機場的旅客,不分國籍,一律都搭乘由關西機場所安排的巴士或快速船脫困、被送往對岸的泉佐野市或神戶機場。雖其後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0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