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藥主要作用在神經傳導物質GABA上,吃下去的時候,gaba增加會非常睏,想睡覺。但問題是額外的物質會打亂大腦的平衡,大腦會增加反相的清醒物質谷胺酸,吃的愈重,谷胺酸反彈的力道就愈大,所以你吃了安眠藥,隔天大腦給你反相的作用,讓你的大腦熱烘烘。除了影響白天的工作的專注力,晚上又讓你不好睡,於是你可能又需要吃藥來讓你沈睡。所以通常吃安眠藥過日子的人,大腦腦波總是鬧烘烘。長期傷害你的大腦。

如果真想吃點什麼來幫助你睡眠,你可以選擇在早上喝杯黑咖啡,喝咖啡會讓你更清醒、血管收縮,提升你的多巴胺、正腎上腺素,而它的反向作用就是嗜睡、疲累。早上喝一杯黑咖啡,到了晚上咖啡因濃度被清除後,剩下的就是反向作用。

這也是一個有趣的現象。想要好好睡,先要好好清醒。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地方: 1. 訊息中提到安眠藥的作用主要在神經傳導物質GABA上,這是正確的。然而,訊息並未提及具體的安眠藥種類或成分,因此無法確定這些說法是否適用於所有安眠藥。 2. 訊息中提到吃安眠藥後,大腦會增加反相的清醒物質谷胺酸,這可能是誤解。安眠藥通常是通過增加GABA的活性來促進睡眠,並不會直接增加谷胺酸的反向作用。 3. 訊息中提到早上喝咖啡可以幫助睡眠,這可能是有爭議的。咖啡因是一種刺激劑,它可以提神和增加警覺性,並不是一個被廣泛認可的助眠方法。每個人對咖啡因的反應也有所不同,有些人可能會因為咖啡因的刺激而難以入睡。 閱聽人需要注意這些地方,並在尋求任何關於睡眠和藥物的資訊時,諮詢專業醫療人員的建議。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