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
大聲喚醒~~~
《老年人的長照福利》不要睡著了

長照福利是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的《紅利》

記得10年前在台灣談到《長照》我總認為《它》是-件空中樓閣的奢侈品,不僅沒有概念更是沒有關心!因為當時我只有55歲,離使用長照還有-段距離!
只是《時間》到底是從我眼前飄過,還是從我身邊走過,還是從我背後飛過!-𨍭眼10年過去了,我也來到65歲了,可以申請長照了!

第一次聽到《長照》成功的享受者,是《江西瑞金同鄉鍾志文的母親楊太夫人》
鍾鄉長堪稱《24孝》
媽媽雙腿失能近20年,就是靠他-個人及台北市社會局的長照特級,每個月有37000元的額度《把》媽媽照顧得無微不致,更有醫護人員《到家》看診、開藥、抽血、驗尿、真的真的很多《好康》到終老。

第二次的接觸是女兒的奶奶,也是在晚年92歲了,完全無法自理,女兒幫忙申請成功為第一級可以享受24000元的額度居家服務到終老。

而我因為滿了65歲已符合社會局可以《視》需要有資格申請《長照》的服務族群!
所以,為了享受自己過往因工作所繳的稅金能夠《老有所用》《在》以上二位長輩的經驗中學習了《紅利回饋》
所以,數日前當腳傷住院時,就請醫院的社工人員幫忙連絡申請居家長照,當然我的問題不大,最後只申請到最低的第三級每個月只有15600元的額度使用,每週可以自己選擇那幾天居家服務及回診看病的叫車服務!

當社工人員幫我申請成功後⋯⋯⋯
千呼萬喚使出來,終於到了🉑️以使用的日子《2024/2/5》立春的第二天(自上古時代開始,我們華人的屬肖應是從每年的立春開始劃分,但是漸漸的不知什麼時後改爲大年初一區分)

-大早10:00委任的《居家長照機構》派員前來家中溝通並簽立同意書(內容是那些是照顧服務的範圍及金額)
30分鐘解說完,即留下居家服務人員開始工作。
洗衣服、協助洗澡洗頭髮、托地、煮3道菜,清理廚房,2個小時過去了,-結帳我《付擔16%》總共才150元,實在太乏算了,台灣的長照真是老人的天堂!太棒了!不用再事事依賴晚輩!連累親人!能讓老人活🉐️有尊嚴的好政策!
還是那句老話,長照是老年人的福利,千萬千萬不要放棄。
現在社會的現象,我們老年人不要再有《我養你小,你養我老》的依賴兒女的老邁關念!那才是奢侈的想法!也必然會活在失望的日子中渡日如年!
因為我們台灣已經脫離了《宗法》的社會,來到資本主義了!
孩子有他們對社會及下-代的責任與生活要競爭!

我們很幸運活在民主社會的空間!
我們只要好好睜大眼睛選擇-個為人民福祉的優良政府,讓政府做我們的《福利銀行》
當我們年輕時《賺錢守法》的繳稅!
當我們年老時《需要》就可以拿《紅利》來享受!
也不要為了《孝順》把自己累死!
長照中也🈶️-項《替手喘息方案》讓長期陪伴的親人也可以偶爾出去踏踏青呼吸新鮮空氣!或者跟朋友喝咖啡聊是非的喘口氣!
最後!
當你們偶爾需要有人照顧時!或者想要《替手》自由奔放時!
《請到》
各縣市政府的社會局都可以申請!
當然:
需要確實的相關訊息《請查》
長照2.0官網
年長的《長輩們》
千萬不要浪費!
不要讓你們的長照福利睡著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57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提到了長照福利的相關內容,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包括以下幾點: 1. 訊息中提到的故事或案例是否真實可靠,是否有來源或證據支持? 2. 訊息中提到的長照福利金額、服務內容等是否與實際情況相符? 3. 訊息中對於長照福利的描述是否客觀,是否有過度美化或誇大的情況? 4. 訊息中提到的政府相關部門或網站是否正確,是否需要進一步查證? 閱聽人需要注意這些地方,以確保自身對於長照福利的了解是準確可靠的。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