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這則是假訊息 要投同意票


「11月24日投票日,有一個公投案(第13案),簡稱「東奧正名案」,請大家務必投「不同意」票,因為如果這個公投案萬一通過了,台灣就會被國際奧運委員會停權,取消參賽權,台灣的選手就無法參加後年(2020)的東京奧運會比賽,這對台灣選手的傷害實在太大,太嚴重了!這也會對未來台灣是否還能保有國際奧運委員會的會籍身份,造成至大的衝擊!

第13案的公投題目內容是:「你是否同意以台灣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東京奧運會 」。

這個題目設計的目的很明顯,就是刻意要引導大家去投同意票,因為每個台灣人都喜歡台灣在國際組織被稱為台灣,但是,這個題目並沒有告訴你,投了同意票的後果會是什麼?當今不負責任的政府也沒有告訴人民,通過了這個公投案的後果會是什麼!

首先,台灣不應該帶頭自己違反自己過去簽定的國際恊約,這是參與國際組織和國際活動必須遵守的基本規則,全世界皆然。萬一公投過了,要去更名,會帶來莫大的危機!

首先,台灣在1981年和國際奧委會簽了洛桑恊定,在這個國際恊定中,台灣同意用「Chinese Taipei 」,即中華台北,成為國際奧委會的會員,並且以「Chinese Taipei 」為名參加國際奧會年年舉辦的各種賽事,以及四年一次的奧運會。「Chinese Taipei 」是台灣數十年來參加各種國際賽事的名稱,咱們的選手不負眾望迭有佳績,為台灣爭光!讓台灣人感到榮耀!

第二,國際奧會執委會主席今年5月4日已正式來函中華奧會,正式告知不允許台灣提出更名的申請,因為這樣做違反1981年台灣簽訂的洛桑恊定。後果就是被停止參賽權。

各位能想像,像戴資穎以及其他努力多年畢生就為了參加奧運會,為自己及為台灣奪奬牌的選手們,因為這個公投案而被剝奪了參賽權的痛苦和不公平嗎?選手們一切努力付諸東流!台灣從此不能參加奧運會。

搞「正名運動」不應該傷害台灣選手的參賽權!請大家務必在這個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東奧正名運動不會導致無法參加比賽。根據《奧林匹克憲章》,向國際奧會提出正名台灣的申請是成員團體的權利,符合憲章規定,且有前例可循,不會對台灣選手參賽造成任何損害。
 
過去國際奧會並沒有排擠、排除台灣選手以台灣為名參與比賽,被排擠與排除的是以「中華民國」的名義參賽。我們之所以被排擠與排除,是因為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堅持要用「中華民國」的名義、堅持「漢賊不兩立」的立場,不讓台灣選手用「台灣」名義參賽,所以不見容於國際社會。
簡言之,被排擠、被排除的是「中華民國」,不是「台灣」

References

https://www.facebook.com/TeamTaiwan.2020⋯月5日將4488份提案書送交中選會審核完成公投/740029112860385/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 聽證會後聲明
Rosalind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Rosalind
台灣選手的參賽權並不會因為投這個公投不同意,就會被保障。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facebook.com/huangpeihung/photos/a.761399647306021/1835663116546330/?type=3&theate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