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減肥 當心罹癌風險增

黃淑惠也觀察發現,現代人常會利用斷食減肥,像是168斷食、52斷食等,長時間不正常的斷食方式,有可能導致膽囊、膽道癌變,增加罹癌機率。


長時間採用不正常的減肥法,恐怕會增加罹癌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淑惠表示,膽囊是儲藏肝臟分泌出來的膽汁,膽汁主要功能是乳化食物中的脂肪,而斷食期間,膽囊不用工作,隨著空腹時間增加,膽汁就會越來越濃稠;一旦膽汁變成沙狀,很容易造成膽結石,甚至有可能出現癌變,膽道癌甚至有「隱藏版癌王」之稱。

黃淑惠提醒,經常斷食的人,要留意膽結石的問題,而經常暴飲暴食的人,膽囊過度收縮則會引起急性膽囊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訊息中提到的斷食減肥方式是否真的存在,以及是否真的會增加罹癌風險。 2. 訊息中提到的膽囊、膽道癌變是否真的與斷食減肥有關,以及罹癌風險增加的具體數據和研究結果。 3. 訊息中提到的「隱藏版癌王」是否真的存在,以及相關的研究結果和數據。 因為訊息中提到的內容涉及到健康和罹癌風險等問題,閱聽人需要特別留意訊息的真實性和可信度,以免被不實或誇大的訊息所誤導。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