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的小孩:

千萬別幫同學或朋友領物品。

連警察大學學生 幫同學超商領東西,被當場查獲是領毒品,以現行犯移送。

3名警大生除被開除學籍,還要面臨20年牢獄之災。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747983 「警大回應,接獲桃園警方來電獲知此事後,校方完全配合偵辦,並依校規立即開除許生,經清查並無其他學生涉入。」

代收 不一定有罪 實踐狀況可能是證實為共犯才被定罪 但可能被斷章取義說 代收就被定罪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Zzz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1. 傳言的原始事件是一名警大生因上網訂購毒品,被海關查獲後遭警方逮捕,不是傳言提到的「幫同學領東西被當場查獲毒品」。

2. 中央警察大學表示,目前涉嫌運毒的學生只有一名,且已開除學籍,不是「3名警大生被開除學籍,面臨20年牢獄之災」。

3. 專家說,「超商代領毒品被警方逮捕」情況確實有可能發生,但如果警方調查後,確認民眾是不知情後,仍會釋放民眾,不會直接移送。

References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628

【部份錯誤】網傳「千萬別幫同學或朋友領物品。連警察大學學生,幫同學超商領東西,被當場查獲是領毒品,以現行犯移送。3名警大生除被開除學籍,還要面臨20年牢獄之災。」?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2/1版】 一、網傳訊息原始事件是一名警大生因上網訂購毒品,被海關查獲後遭警方逮捕。與傳言提到的「幫同學領東西被當場查獲毒品」並不相符。 二、中央警察大學表示,目前涉嫌運毒的學生只有一名,且已開除學籍,網傳「3名警大生被開除學籍,面臨20年牢獄之災」不符合事實。 三、專家表示,「超商代領毒品被警方逮捕」情況確實有可能發生,但經警方調查後,若確認民眾是不知情後仍會釋放民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628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