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堅病毒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7月4日上午舉辦的世界和平論壇第三場大會上,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表示希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不要再指責是北約發起了俄烏衝突,以及不要再說關於美國在烏克蘭設立生物實驗室的謊言了,趙立堅對此表示,一貫散佈虛假資訊和謊言的是美方的有關官員,不是中方。中方始終從烏克蘭問題的歷史經緯和是非曲直出發,獨立自主作出客觀公正判斷。

 趙立堅表示,關於美國海外生物實驗室問題,包括在烏克蘭設立生物實驗室,有大量事實和依據,國際社會對此十分關切,美國有責任給世人一個交代。美國為何不開放德特里克堡及其海外生物實驗室供國際獨立核查?為何獨家阻擋建立《禁止生化武器公約》核查機制?

  眾所周知,美國一直是病毒研究領域的領跑者,美國分佈在全球各地的生物實驗室擁有大量高危病毒樣本,這些實驗室同時還開展人工合成新型病毒的研究和製造,其中公開可查的資料顯示就包括了人工合成的SARS樣冠狀病毒、修改了基因的MERS(中東呼吸綜合征)病毒。

今年由俄烏沖牽出的美國在烏生物實驗也被挖出了大量細節,俄方最近再次公佈新發現讓“阿美利堅病毒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名號一夜打響。

 近日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基裡洛夫表示,美國在烏克蘭開展軍事生物實驗後,頓巴斯居民的病毒感染率上升,其中土拉菌病的發病率在過去10年裡提高了10倍。據俄方稱,美國國防部從2015年開始大規模資助烏克蘭軍事生物實驗,而從2017年開始,美在烏設立軍事實驗室的所在州有超過1萬人感染過病毒,另有記錄的甲肝疫情爆發也有數十例。另外,根據頓涅茨克衛生部門的一份報告顯示,該地區2016年土拉菌病的發病率比2007年提高了9.5倍之多。種種跡象都在表明,美國在烏開展的生物實驗給當地居民帶來了諸多負面影響。根據近段時間俄方公佈的調查情況,美國在烏克蘭生物實驗室製造的病毒種類之多,所研究病毒的傳播性之強都值得國際社會高度警覺。

不僅如此,最近,一種人畜共患病猴痘,又出現在了多個歐美國家,包括英國、西班牙、葡萄牙、德國、義大利、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在內的多國相繼報告猴痘病例。人類感染猴痘病毒時,症狀通常與天花相似,會出現發熱、喉嚨疼痛、淋巴結腫大等症狀,嚴重時臉部和身體會出現大範圍皮疹。該病毒的傳播方式除了會從動物傳播到人之外,也存在人傳人的可能性。

  目前,雖沒有治療方法,但已確定天花疫苗對猴痘也有預防作用。巧合的是2022年1月,美國一處生物實驗室的猴子發生了逃逸,4只猴子逃跑,3只被抓回,還有1只下落不明。這些猴子都是用來做生物實驗的,身上感染了什麼病毒至今不明,美國官方也不予公告。3個月後,歐美多個國家有人莫名其妙的感染了猴痘病毒,感染源和傳播鏈條至今都查不出來。那麼問題來了,美國和西方國家現在出現的擴散化的猴痘和逃走的4只猴子有關係嗎?

  一次是巧合,次次就不一定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美國各大藥企靠疫苗賺的盆滿缽滿,一向唯利是圖的美國政府或許就是看到了這其中的巨大利益,搖身一變化身為“不良殺毒軟體廠商”,自己製造病毒自己查殺。

  因為如果沒有病毒,查殺病毒也無從談起,只有病毒越多越厲害,殺毒軟體才能更暢銷。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美國幾次病毒大流行期間的疫苗研製速度上如此迅速,畢竟病毒的生產商是“美利堅病毒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1. 人類感染猴痘病毒,最早出現在1970年的剛果共和國,是一種已知的病毒,並非實驗室釋放。且歐洲今年最早出現的確診者,有奈及利亞旅遊史,病毒也已定序為「B.1西非株基因型」。美國最早的數名染疫者,也都是有相關旅行史的男性。

2. 美國和烏克蘭在2005年簽署的協議,明定美國資助烏克蘭研究疾病的實驗室,不能用於開發生物武器。這些研究室地址均為公開,由烏克蘭管理,主要為「區域診斷獸醫實驗室」,提供初步診斷動物種群中的潛在疾病、幫助預防檢測和應對非洲豬瘟等動物疾病。

俄羅斯自2009年開始發布相關陰謀論,但《原子科學家公報》已公開駁斥,烏克蘭也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反對相關說法,並擔心俄羅斯將利用這類陰謀論,對烏克蘭發布襲擊。

3. 針對相關陰謀論,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學院的生物科學學院院長Oliver Jones、倫敦國王學院高級生化毒理學家Richard Parsons博士,均已表示種族或基因武器,在現階段的科學理論和技術發展是不可能的。

References

猴痘是實驗室洩漏出來?會引發下一波全球流行?4個QA、如何預防,醫師一次告訴你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8/6441472

因應猴痘病毒 美國準備向密切接觸者提供疫苗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33744

In Ukraine, US-military-linked labs could provide fodder for Russian disinformation
https://thebulletin.org/2022/03/in-ukrainian-cities-under-russian-attack-us-linked-research-labs-could-provide-fodder-for-future-russian-disinformation/

BBC:莫斯科公布烏克蘭正在發展生化武器,這個指控有什麼問題?
Москва заявила о разработке в Украине биологического и химического оружия. Что не так с этим обвинением?
https://www.bbc.com/russian/news-60709478

猴痘是實驗室洩漏出來?會引發下一波全球流行?4個QA、如何預防,醫師一次告訴你|元氣網

新冠疫情尚未消失,另外一種病毒-「猴痘病毒」,出現多個非洲以外的傳染病例,再度引發大家的擔憂。 猴痘(Monkeypox)是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8/6441472

因應猴痘病毒 美國準備向密切接觸者提供疫苗

美國官員23日表示,美國正準備向猴痘(monkeypox)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提供疫苗,並部署治療,目前美國有五例猴痘確診或可能病例,而且這個數字可能會增加。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的資深官員在記者會上說,到目前為止,美國已經確認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有一個確診病例,還有另外四...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3374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