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發了一篇Science:根據論文中的描述,無論是否能研發出疫苗,新冠病毒都可能會陪伴人類到2025年。

那麼,2025年以後人類能擺脫新冠病毒嗎?不,只是到時我們就已經習慣了這種隔離的生活方式了……

具體來說,這篇論文關鍵說了這幾點:

1、被我們寄予厚望的疫苗,作用很可能會非常小!

因為人類感染者產生的抗體有效期可能只有40周(<300天),比疫苗的研發週期都要短!

如果疫苗不能起作用,那麼新冠將會變成一個10-50倍致死率的流感,在全世界範圍內反復爆發收割人頭。

2、未來各國的策略,就是盡可能採用疏離措施,把感染率維持在一個較低的水平,以確保醫療體系不崩潰。

3、新冠會長期成為老年人類的頭號殺手,而人類整體的醫療支出會大幅上升,預期壽命會降低。

現在看來更可能的情況是:以後的每一年,病毒都會呼嘯而來,直到地老天荒.……

而哈佛大學的這篇論文,已經在不少程度上得到了驗證!

中國最新的一項研究顯示,人體感染新冠病毒康復後,體內的抗體可能只能維持2到3個月。尤其無症狀感染者,抗體維持時間會更短。

中國研究人員日前在英國《自然·醫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他們在重慶市進行的調查發現,新冠病毒感染者痊癒後體內抗體水平會迅速下降。此外,無症狀感染者的免疫反應弱於有症狀感染者。

據介紹,重慶醫科大學學者領銜的團隊在重慶市啓動了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追蹤研究,研究對象為285名感染者,其中包括37名無症狀感染者,從而系統分析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臨床和免疫學特徵。

調查發現,約90%的病例在出院後2個月總抗體水平會降低70%以上。這項研究瞬間震驚了世界同行,畢竟,這是世界上第一份研究這類患者免疫反應的文獻。

世界衛生組織也發表科學簡報,稱「沒有證據」能證明感染新冠後產生的抗體能保護人體免於第二次感染。

據福克斯新聞6月17日報道,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名女子最近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她在兩次感染新冠肺炎後的心酸歷程。

據外媒報道,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6月22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仍在加速,其影響將持續數十年。譚德塞說,世界面臨的最大威脅不是病毒本身,而是「缺乏全球團結和全球領導」。

「在一個分裂的世界里,我們無法戰勝這種流行病」,他說,「疫情的政治化加劇了這一問題。在我們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沒有人是安全的。」

世衛組織在發佈會上還表示:新冠病毒進行到現在,已經很可能成為一個長期性問題。目前來說,已經再難預知病毒何時結束,或者永遠不會消失了。新冠病毒或者它的變異病毒會將成為類似流感、水痘這種頑疾一樣長期和人類共存。

醫療專家解讀稱,這一不樂觀結論的主要依據是當前病毒樣本的變異性。簡單的說,根據《衛報》日前公佈的研究者提取的來自全世界5000多份樣本中,發現當今世界上已經流行著至少三種新冠肺炎病毒了。

有一種更是佔了700多份比例,另一種只佔了30多份。也就是說,除了我們最大群體感染的那種,還檢測出毒株結構不一樣的其他種類的新冠病毒B類和C類。

6月18日,中國公佈病毒基因組序列數據,表示這些樣本帶有D614G突變,認為是歐洲 D614G毒株的分支。

中外專家均認為D614G突變讓新冠病毒傳染力增強;有研究認為感染能力提高約9倍!

潘多拉的盒子打開,疫情在全世界蔓延,不是一年、兩年,而是五年、十年,甚至可能一直持續下去,彼此間的隔離將成為常態,人與人之間日常的交際會顯著減少,甚至傳承了成百上千年的很多風俗習慣也會徹底消失。

未來的服務業將受到極大的抑制,人們會壓縮非必須的服務業需求,除了醫療、教育等必須的服務需求外,其他都將盡可能地抑制。

例如對於人類的旅遊業、餐飲業、院線、商業地產等等以及其他一切服務業相關行業可能都是重大的打擊,可能徹底改變旅遊業的業務邏輯。

又比如NBA的收入結構可能要發生根本的變化,人類體育運動最吸金的產業,可能會變成網絡遊戲。

這類觀眾密集的體育賽事可能永遠都不會出現了。

在線教育、在線醫療、遠程服務、VR、AR產業將迎來一波大發展,行業估值的邏輯已經完全改變了……

所以,時代真的變了,你準備好了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假訊息太多,防不勝防,茲事體大,務必先查證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1. 哈佛大學的研究,是認為在「沒有特效藥或疫苗出現」的情況下,到2022年都需要長期或者間歇性的保持社交距離,且在2025年前還有復發的可能性。而非訊息中所提的「無論是否能研發出疫苗,新冠病毒都可能會陪伴人類到2025年」。

2. 中國針對新冠肺炎抗體的研究,並非如訊息所稱「研究對象為285名感染者」,而是僅有37名有症狀患者、37名無症狀感染者,共74名。但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此研究違背一般對感染症的認知,可能是研究中使用的抗體檢驗方法敏感性太低,所有病毒感染後,抗體應該能在人體中存在幾十年之久。

3. 確實有德州一名女子「二度染疫」的報導,但她的醫生認為,應是第一次感染後,體內的病毒處於休眠狀態,之後才復發。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醫學中心傳染疾病專家夏夫納(William Schaffner)則說:「人體內的病毒有可能會殘留一段時間,但這並不代表患者本身有什麼問題。」

References

哈佛最新疫情預測:保持社交距離要持續到 2022 年,2025 年前仍可能捲土重來
http://technews.tw/2020/04/20/social-distancing-until-2022/

【研究原文】Projecting the transmission dynamics of SARS-CoV-2 through the postpandemic period
https://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68/6493/860

中國研究指武漢肺炎抗體只存在3個月?李秉穎:違背認知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中國研究指武漢肺炎抗體只存在3個月-李秉穎-違背認知-121050627.html

新冠肺炎患者容易復陽?醫學研究:康復者抗體約只維持2至3個月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57581

Can You Get Covid-19 Coronavirus Twice? Here Is An Update On Immunity
https://www.forbes.com/sites/brucelee/2020/07/19/can-you-get-covid-19-coronavirus-twice-here-is-an-update-on-reinfection/#38126cbd7cbf

曾染新冠肺炎治癒 德州女子隔4個月二度染疫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曾染新冠肺炎治癒-德州女子隔4個月二度染疫-220000498.html

哈佛最新疫情預測:保持社交距離要持續到 2022 年,2025 年前仍可能捲土重來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即時數據,截至台灣時間 4 月 20 日 9 點 40 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過 240 萬,累計死亡病例逾 16 萬。 日益增長的死亡數字讓人實在難以置信,有網友也直呼,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正常,我們還能等到疫情結束嗎? 這個答案誰都不知道。不過,最近...

http://technews.tw/2020/04/20/social-distancing-until-2022/

Projecting the transmission dynamics of SARS-CoV-2 through the postpandemic period

Four months into the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coronavirus 2 (SARS-CoV-2) outbreak, we still do not know enough about postrecovery immune protection and environmental and seasonal influences o

https://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68/6493/860

中國研究指武漢肺炎抗體只存在3個月?李秉穎:違背認知 - Yahoo奇摩股市

國外報導,北京的武漢肺炎病毒與台灣病毒株相似,指揮中心澄清,病毒株並非從台灣傳到北京,同樣的病毒株,是三月時從土耳其旅遊團境外移入的案例驗出。另外,中國研究武漢肺炎患者體內產生的抗體,大多只能維持二至三個月,但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抗體應該能存在幾十年之久。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但國際疫情依然嚴峻,香港一項研究指出,北京病毒序列與捷克、台灣甚至歐洲的病毒株相似,被指稱台灣和北京的病毒株基因差異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4%B8%AD%E5%9C%8B%E7%A0%94%E7%A9%B6%E6%8C%87%E6%AD%A6%E6%BC%A2%E8%82%BA%E7%82%8E%E6%8A%97%E9%AB%94%E5%8F%AA%E5%AD%98%E5%9C%A83%E5%80%8B%E6%9C%88-%E6%9D%8E%E7%A7%89%E7%A9%8E-%E9%81%95%E8%83%8C%E8%AA%8D%E7%9F%A5-121050627.html

新冠肺炎患者容易復陽?醫學研究:康復者抗體約只維持2至3個月

有些感染過新冠肺炎的患者在康復後,體內會存有抗體,因此被視為疫情的救星。但《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18日刊登的最新研究顯示,不論有症狀或無症狀患者,其體內的抗體大多只能維持2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57581

曾染新冠肺炎治癒 德州女子隔4個月二度染疫 - Yahoo奇摩股市

德州新冠疫情轉烈,達拉斯地區更傳出一名女子出院後再度染患新冠肺炎,目前在德州長老醫院(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 Hospital Dallas)進行治療;醫界人士認為二度染疫確實存在但並不常見,兩次的病情輕重也有待進一步研究。梅芮迪思·麥基(Meredith McKee)2月曾因為出現許多明確的病徵就醫,後來確診罹患新冠肺炎;她接受治療後回家休養,痊癒後她認為自己已經有抗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6%9B%BE%E6%9F%93%E6%96%B0%E5%86%A0%E8%82%BA%E7%82%8E%E6%B2%BB%E7%99%92-%E5%BE%B7%E5%B7%9E%E5%A5%B3%E5%AD%90%E9%9A%944%E5%80%8B%E6%9C%88%E4%BA%8C%E5%BA%A6%E6%9F%93%E7%96%AB-220000498.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