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李艷秋新聞夜總會的訊息

指揮中心的幹話、空話!

輝瑞/BNT是美德合作,莫德納是美國製造,美國始終是全球製藥及生物科技的龍頭,台灣政府一向以美國馬首是瞻,言聽計從,但是奇怪的是,美國疾管局發出的疫苗訊息,指揮中心不知是看不懂還是故意忽視,全然不理睬。

分享一下美國疾病管制局9月13日發出的最新疫苗訊息:
https://www.cdc.gov/....../vaccines/second-shot.html
1.輝瑞/BNT和莫德納,都要注射兩劑,以獲得最大的保護力。
2.不論莫德納或BNT,兩劑要打同廠牌,不要混打。
3.BNT兩劑間隔3週,莫德那間隔4週,如有必要,可以延長到6週,超過6週,疫苗的有效性如何,目前的訊息有限。
4.中度到重度免疫系統低下的人,要打第三劑。

這是美國疾管局定期更新的網頁,只要有新的研究或政策就會發布,不需要專業素養都能看懂,而這些訊息,毫不保留的打臉我們的指揮中心。

1.指揮中心說,疫苗只要打一劑,已經會有很好的保護力了,不過1.2.3.類在打過一劑28天後,要盡快去打第二劑,以獲得最大的保護力。
2.指揮中心說,兩劑間隔越長,效力不減,莫德納第二劑延長到10週,甚至12週都是國外正在做的。
3.指揮中心說,疫苗已經夠了、太多了、連第四劑都有了。

這些幹話、空話,拜託不要再說了,你把美國疾管局的專家當塑膠嗎?你以為台灣人是盲目吹捧政府內宣的井底蛙嗎?

疫苗政策從購買、阻擋、獨捧高端,每一步都錯得離譜,但政府從不承認,最近又有新招:台大及長庚已經接受委託,分別研究AZ+高端,以及莫德納+高端的混打效果,十月就會有結果。雖然受試對象分別只有220人及100人,但研究主持人已經開始帶風向:『不會輸給兩劑都打莫德納』、『莫德納+高端對學術界有指標意義,因為文獻上完全沒有mRNA和次單位高蛋白疫苗混打的實驗』,『AZ+高端副作用較小,會有更高的中和抗體』。

學術研究沒問題,但如果要以研究結果,作為往後疫苗施打的依據,目的是促銷高端,那就真是人神共憤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volunteer
所謂「過了效期」是假訊息。

一、根據 WHO 於 2021 年 6 月 15 日更新的莫德納疫苗施打指引,WHO 建議,對於高危險族群的(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還不夠高的國家,應該透過延長兩劑間隔至 12 週的方式,來聚焦於提高疫苗覆蓋率。[見出處1]

二、以加拿大的做法為例,加拿大為了提高疫苗覆蓋率,把所有已核准的疫苗的兩劑間隔時間皆延長為四個月。[見出處2]

三、目前確實已有相關的科學研究顯示,若將莫德納的兩劑間隔時間延長到至少 9 週以上,反而是能增加疫苗施打的效力並減少 COVID-19 的傳播、住院與死亡率。[見出處3]

References

[1] https://apps.who.int/iris/rest/bitstreams/1351416/retrieve
[2] 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naci-interval-advice-change-four-months-1.5934563
[3] https://journals.plos.org/plosbiology/article?id=10.1371/journal.pbio.300121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