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借調6次! 趙少康轟陳建仁:砍軍公教退休福利自己享49 萬高薪》

陳建仁今(31日)就任新科行政院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批,陳建仁在學術界25年,竟然被借調了6次,外借時間累計長達12年,任職學術界近一半時間都在替其他單位工作,怎麼可能專心研究?中研院應勇敢拒絕借調陳建仁,不要讓大家瞧不起,覺得中研院只是民進黨的養老院。

趙少康指出,陳建仁在學術界25年,含這次出任行政院長,竟然被借調了6次,外借時間累計長達12年,任職學術界近一半時間都在替其他單位工作,怎麼可能專心研究?陳建仁大幅刪減軍公教退休福利,自己卻坐領中研院特聘研究員每個月49萬的高薪,還到處輔選為政治服務,怎麼可能專心學術研究?現在又創下以借調方式接任行政院長的首例,真是國家的不幸。

趙少康表示,依照憲法,行政院長是我國最高行政首長,蔡英文竟然用了一個借調的陳建仁,代表他對自己施政沒信心,所以不敢放棄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的薪資待遇,乾脆腳踏兩條船「官學兩棲」,名利都死抓不放。陳建仁充滿過水心態,又只考量自身利益,中研院長還沒批示,還沒完成借調手續,就急忙走馬上任,完全視中研院規定為無物,根本不把中研院放在眼裡,中研院真該硬起來,拒絕借調,不要讓大家瞧不起,覺得中研院只是民進黨的養老院。切記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趙少康質疑,中研院特聘研究員不只要有全球性學術殊榮,更該時時拿出重要學術成果,陳建仁拿過諾貝爾獎嗎?他當副總統的4年期間做過什麼研究、寫過什麼論文在國際著名期刊發表?為什麼副總統一卸任就被聘為特聘研究員?難道真是官大學問大?依照規定,超過65歲延長聘任的研究人員不得借調,他憑什麼破例?

趙少康強調,去年縣市長選舉,陳建仁毫不遮掩,公開替陳時中、鄭運鵬輔選,拿這麼高的待遇不做研究反而去搞政治,公帑能這樣給陳建仁亂用?陳建仁對得起良心、對得起天主、對得起人民嗎?

趙少康還提到,不只如此,中經院的李淳也被借調出任外交部次長,反萊豬公投辯論時,他的辯論對手就是李淳,李只知道拿「禁萊豬就進不了國際組織」嚇人民,被趙反問「如果我們開放萊豬,就進得了嗎?」事實證明,萊豬進來了,國際組織還是一個都進不去。

趙少康痛批,外交部有許多專業出身的外交官,一路努力勤奮工作,沒幾個人能當到次長,李淳不過是「護豬有功」,老美開心、蔡英文高興,一下子就榮升外交部次長,看在這些戮力從公為國家打拚的外交官眼裡做何感想?中華民國不是沒有人才,但民進黨就是不願意「用人唯才」,而是「用人唯諾」,這種「升官發財,就走此路」的作風,不只打擊基層士氣,更是對學術、行政體制的藐視與破壞!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陳建仁過去的履歷,曾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衛博士,並為世界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海外院士、中研院院士,也拿過海內外許多重大的學術獎項,被天主教聖座冊封為聖大額我略教宗騎士團勳章爵士與耶路撒冷聖墓騎士,資歷豐富非一般人所能及。
依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陳建仁選擇在卸任後再任公職,已停止適用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也就是說,選擇繼續投入學術服務的陳建仁,成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
依中研院規定,研究人員經所屬單位所務會議或中心業務會議通過,並經核准,得借調至政府機關服務,借調期間應辦理留職停薪,並在借調機關支薪。

Opinion Sources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特聘研究員-陳建仁將接閣揆-中研院-核准借調-留職停薪-085406256.html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5140161.aspx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5-15/406963

「特聘研究員」陳建仁將接閣揆 中研院:核准借調、留職停薪

[Newtalk新聞] 新任行政院長確定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後,其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身分安排也備受關注。對此,中研院表示,總統府已於 27 日來函借調,借調期間應辦理留職停薪,將依規定完成借調程序後,函復總統府。 繼卸任副總統一職後,陳建仁重回中研院出任特聘研究員,由於陳建仁即將就任行政院院長,關於特聘研究員身份將如何安排也引發各界關注。對此,中研院人事室表示,陳建仁院士現為本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特聘研究員-陳建仁將接閣揆-中研院-核准借調-留職停薪-085406256.html

陳建仁回任中研院 放棄卸任副總統禮遇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副總統陳建仁20日卸任後,將回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選擇投入學術服務的陳建仁,將成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中央社檔案照片)(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副總統陳建仁520卸任後,將回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選擇投入學術服務的陳建仁,將成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但卸任後仍屬於特勤維安對象,相關單位會持續提供安全維護。陳副總統日前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將在卸下副總統一職後,應中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5140161.aspx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