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台灣,大家還不滿意?

從去年元月23日武漢封城迄今,到今天為止,全球染疫人數正式突破二億人大關,到達2.0019億,死亡人數425.6萬人,這是人類歷史上百年以來的大浩劫,而且,疫情擴散仍未看到曙光。我今天跟朋友說,你會想到我們口罩會戴這麼久?

這當中有幾個重點值得大家注意:一,這一波變種病毒讓亞洲成了重災區,本來亞洲確診病例遠低於歐美,到今天為止,亞洲有6302萬人染疫,遠超過歐洲的5228萬,北美的4222萬及南美的3591萬。亞洲的染疫大國,從印度,到印尼,然後菲律賓,馬來西亞都突破百萬人染疫,日本也逼近百萬。疫情延燒,也使得東恊各國加強力道防疫,南韓也宣布四級警戒再延長兩週。

二,從8月以來,我們看到一些特殊的變化:1,全球防疫最精典的澳門出現4個本土病例,港澳通道封閉。2,中國疫情也在擴散,昨天增68個本土病例,南京,揚州,泰州,甚至到鄭州,有很多工廠關閉生產線。3,台灣和越南是去年確診病例最少的國家,台灣在5月防疫出現破口,每天確診人數都在5,600例,很多人把陳時中及防疫中心駡到體無完膚,台灣好像世界末日。這個時候,越南也出現破口,但如果拿越南比台灣,你會發現台灣有多好!

越南三天前出現16644人確診,前天是16954例,昨天是7295例;本來台灣和越南的數字相差不多,現在越南累積17.43萬人染疫,2071人死亡。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印尼4日有33867,印度32316,日本12045,泰國18901,馬來西亞17105,菲律賓6779,南韓1776,確診人數突破20萬⋯⋯這幾天,馬來西亞染疫人數到116萬人,馬來西亞國會發動倒閣,首相可能下台。

三,我特別要告訴大家的是,台灣是這一波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唯一能把疫情控制住的國家,今天台灣6個本土,零死亡,是5月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以來最低的數字,如果對照美國一天15萬人染疫,越南被病毒攻陷後,如今確診人數成千上萬,台灣應該值得安慰。

四,疫情出現破口的時候,台灣的疫苗覆蓋率只有3%,現在來到33.9%,這個數字已是亞洲中前段班。現在美國疫苗接種率已達到57.4%,但染疫人數仍然每天都十幾萬,以色列疫苗覆蓋率逾70%,但以色列每天確診都超過二千人,很多人都在吵疫苗,但疫苗不是唾手可得,台灣的防疫表現,也許還有些人不滿意,但請大家跟全世界比一比,台灣人民的自我防衛,遵守紀律,還有台灣有陳時中,王必勝⋯⋯這些做到流血流汗,卻仍被罵到體無完膚的人,他們默默守護台灣!這是台灣的無價之寶!
謝金河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vanillam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vanillam
此訊息是個人意見。詳細疫情資訊可參看以下網站。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twreporter.org/i/covid-2019-keep-tracking-gcs

從武漢到世界──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即時脈動

世紀之疫2019年11月,中國武漢爆出不明原因肺炎, 一支由全新冠狀病毒所引發的「COVID-19」疫情,在短短4個多月,已蔓延全球180多個國家和地區、逾140萬人罹病,是本世紀前所未見的疾速傳播,從疫情爆發起點中國「鎖國防疫」, 連帶各國撤僑、禁航外 ,美國、歐洲多國也閉關邊境,史上首見台灣將全世界的旅遊警示燈號都列入「紅燈」,形成近代規模最大的一場全球隔離行動。 儘管科學家也加速啟動研究,

https://www.twreporter.org/i/covid-2019-keep-tracking-gcs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