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新如牧師:
昨天我在有300人的工研院退聯會群組中看到有人貼出這樣的文章:
「人生有四次大淘汰就是:
65歲時職場淘汰、70歲時社會淘汰、80歲時家庭淘汰
90歲時大自然淘汰......」,全文附於下。
看完覺得很有道理,很好的人生哲學,
但也感到很心酸,「大淘汰」的感覺並不好,
於是我就有感動立即回應,分享說人生也有四次新生:「出生、重生、再生、永生」
全文與大家分享,如下
感謝主,我現在也可以服事退休同仁,我過去在職場跟同事傳福音很方便,現在繼續向「退休同仁」傳福音也有方便的感覺,很感恩!
願神動工,帶領退休同仁經過豐富的人生歷練,體悟後,願意敞開心胸來到神面前,並渴望得著救恩。
我自己也被激勵,就是常在主的恩典中,天天更新,並更加明白神的旨意。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林後4:16

新如 敬上

人生四次大淘汰
一、65歲,政治上、職場上、商場上會漸淘汰了您,官大官小一樣,回歸普通百姓。別人稱你老張老李,就放下架子吧,別不自在!
二、70歲,社會上淘汰了您,朋友越來越少,熟人越來越少,去原單位,門衛會問:“您找誰?”,別不習慣!
三、80歲,家庭淘汰了您,雖然兒孫滿堂,您已非重心,經常您孤身一人,有人看望、和您說句話都是一種奢望,別太見怪!
四、90歲,大自然會隨時把您淘汰了,有的已掛牆上,有的只在您忌日才拿出來掛上,別太在意!
趁我們身體還行,還是湊合湊合,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想玩就玩,想幹的事趕快幹,人家其實比您活的瀟酒、自在、實惠呢!
人生如夢,歲月無情,暮然回首,才發現人活著其實是一種心情,窮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其實都是過眼雲煙,無論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

我的回復:
「很精闢的分享,
發人深省,
但有點哀愁,
還好,人生也有四次新生:
出生
重生
再生
永生
說明如下:
出生
父母把我們生出來,我們的人生開始了,
重生
有一天我們信了耶穌,認識了上帝,知道祂是我們生命源頭,於是我開始了在主裡的新生命
再生
我漸漸認識主,並把我的生命獻給主,讓主完全帶領我的人生,我在主裡享受喜樂,平安,擁有永生的盼望
永生
有一天,我息了地上的勞苦,回到天家,永遠與上帝同在,享受永遠的生命
感謝上帝,
人生既然有四種淘汰,
不如也來擁有~
重生!
再生!
永生!
上帝祝福大家!」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本身並沒有特別需要懷疑的地方,但閱聽人需要注意的是,這是一篇來自社交媒體的轉發文章,並非來自官方或可信賴的新聞來源。因此,閱聽人需要自行判斷文章的真偽和可信度,並不要輕信其中的內容。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