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德國總理梅克爾發出戰爭警告!

這是一個不平靜的開年,剛剛德國總理梅克爾發表的新年講話,讓人深深的產生了擔憂,因為她發出了特別的警告。
她發出了戰爭警告,說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教訓正在被人遺忘,國際間的合作精神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
她還說,展望2019年是歐洲人捍衛多邊秩序的一年,因為兩次世界大戰留下了血的教訓,這對避免全球新的戰爭非常有必要。
如果僅僅說這些,那肯定是不夠的,梅克爾還痛心疾首的批判了川普的美國優先,認為川普正在破壞國際合作,並將美國和全球引向民粹和民族主義。
而民粹主義和民族主義正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根本原因,這也是德國這個國家最深刻的體驗和教訓。
梅克爾這次言語犀利,直接在新年致辭中對準了川普和美國,並警告如果繼續讓民粹主義盛行,戰爭很可能就不遠。
梅克爾可謂是特立獨行,當別人都在慶祝新年的到來,她卻大煞風景的拋出了戰爭警告,可謂用心良苦!
德國是一個嚴謹、理性的國家,產生了很多哲學家,他們往往具有很強的預見性,用中國的一句古話就叫先天下之憂而憂。
而且,德國自己也是一戰、二戰的發起國,也是最大的受害國,本身被戰爭傷害嚴重,整個民族也經過深刻的反省。
因此,梅克爾的警告,不是空穴來風,也不是無病呻吟,而是真正感到了戰爭的寒意,而這一切的根源就在於川普,在於美國。
因為,就在今天晚上,也就是剛剛,美國白宮最後一個成年人,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正式辭職了。
他是帶著憤怒和不滿辭職的,之前他公開了一封辭職信,表明與川普之間無法調和,分歧太大。
今天晚上,他同樣發出了一封告別信,這份告別信同樣對川普表示了不滿。
這份告別信是給美國五角大樓全體員工的,他說:1865年2月1日,林肯總統給格蘭特將軍發了一封只有一句話的電報:「任何事情都不能改變、阻礙或拖延你的軍事行動或計畫」。
馬蒂斯的意思是讓美國軍方要堅持信仰和原則,不要輕易聽從川普草率的軍事指令。
川普曾經命令美國軍方在朝鮮發動戰爭,但是馬蒂斯拒絕了,認為這會引發核戰爭,危險巨大。
川普曾經命令美國軍隊進攻委內瑞拉,馬蒂斯也拒絕了,認為公然入侵一個國家,這會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川普曾經命令美國軍方暗殺敘利亞總統巴沙爾,結果馬蒂斯拒絕了,認為這有損美國軍方的形象。
川普還命令美國軍方大舉進攻敘利亞,結果馬蒂斯拒絕了,後來只是象徵性的發射戰斧導彈進行打擊。
從以上的事例中可以看出,川普多麼瘋狂,多麼不顧後果,上面任何一項打擊,都很可能引發大規模的戰爭,甚至將全球拖向危險的深淵。

馬蒂斯拒絕了川普一項又一項瘋狂而又危險的戰爭舉動,這也導致了川普的極度不滿,川普公開叫馬蒂斯由過去的瘋狗變成了溫和的狗,這已經是對一位德高望重的將軍莫大的侮辱了。
最終,川普未經美國軍方同意,直接對外公開將從敘利亞撤軍,這最終激化了與馬蒂斯的矛盾,馬蒂斯憤怒的提出了辭職。

馬蒂斯的辭職,使得美國金融市場受到的驚嚇不輕,因為馬蒂斯被譽為白宮最後一個成年人,最後一個具有理性思維,相對冷靜的人,他一走,以後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而這或許是川普需要的,川普需要一個更瘋狂的為他在全世界製造衝突的瘋狗,川普的內心是非常危險的。
他需要一個完全聽命于他的人,可以不顧一切給對手施加戰爭壓力的人,但這是極端冒險的舉動。
馬蒂斯今晚辭職後,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正式上任,這引起了巨大的爭議。

因為這位沙納漢不但沒有軍隊和外交經驗,無法獲得軍方的認可,而且其商業背景讓很多人都懷疑。
沙納漢曾經擔任波音公司的高管,2017年3月被川普提名為國防部副部長,主管軍隊的採購、預算和審計。
毫無疑問,這個人掌管了美國軍方龐大的軍方採購和利益輸送,是一個典型的商人。
這個商人部長上臺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他一直大力支援川普建立太空軍,因為這樣又可以擴大軍方預算和採購了,而太空軍很多採購又將來自波音公司。

川普不排除會命令這個人做出非常瘋狂的戰爭舉動,從而製造出巨大的衝突,為美國的軍火商謀取巨大的利益。


川普一旦完全掌握了軍隊,讓國防部長完全聽命于他,那麼戰爭就將是他常用的一種用來做生意和談判的手段,這是走鋼絲。


川普能不能完全掌控這支軍隊? 不排除美國軍方內部還有抵抗派,甚至不排除沙納漢在美國軍隊也會受到抵制,如果是這樣還好。


所以,今天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新年致辭,發出的戰爭警告,讓大家提防川普的戰爭傾向和美國的民粹主義,這是很有道理的。


2018年,是全球經濟、金融大動盪的一年,而2019年一個很大的風險,就是川普挑起的地緣戰爭風險,這個風險很可能會成為全球最大的風險,連美國內部現在也認為這個風險大大上升了。


不管如何,我們還是祈禱和希望世界和平,戰爭不會給人類帶來任何福祉,只有殺戮、流離失所和財富的巨大消耗。


客路青山下,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Effie Fang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ffie Fang
德國總理梅克爾長達6分51秒的新年談話中,根本沒有謠言所說的「發出戰爭警告」,或是「痛心疾首的批判了川普的美國優先,認為川普正在破壞國際合作,並將美國和全球引向民粹和民族主義」,德國總理梅克爾甚至連「川普」、「美國」等字眼都沒說出口。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新年談話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辭職的時間點根本對不起來,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2018年12月20日宣布辭職,預計2019年2月光榮退休,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新年談話則是在2018年12月31日發佈的,論先後順序,也是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先辭職,德國總理梅克爾之後才發表新年談話,兩者並不相關。

References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VM9hOu

名家偽語錄/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新年講話 ,發出戰爭警告? - 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網路上流傳一篇落落長的訊息與影片,標題寫著「2019年德國總理梅克爾發出戰爭警告!」內容則提到:「這是一個不平靜的開年,剛剛德國總理梅克爾發表的新年講話,讓人深深的產生了擔憂,因為她發出了特別的警告。她發出了戰爭警告,說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教訓正在被人遺忘,國際間的合作精神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她還說,展望2019年是歐洲人捍衛多邊秩序的一年,因為兩次世界大戰留下了血的教訓,

http://bit.ly/2VM9hOu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