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說:新冠肺炎疫情沒有一位素食者會受影響,因為新冠病毒需要動物性脂肪才能夠生存,素食者身上是找不到動物性脂肪的,如果人類繼續食肉類,會有一定的風險。

素食主义是高雅的生活方式。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世界衛生組織「並沒有說」素食者不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並無新型冠狀病毒與飲食習慣有關聯的研究。

實際上並沒有任何證據表明素食能有效防範感染新冠病毒,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給出的營養飲食建議,主要提到應該保證攝入適量的蛋白質、水果、蔬菜和健康均衡的飲食。包含每天吃新鮮和未經加工的食物,像是水果、蔬菜、豆類、堅果和全穀類以及動物性食物來源(例如肉,魚,蛋和牛奶),並沒有表示吃肉類有風險的說法。

References

https://www.mygopen.com/2020/05/no-vegetarian-has-been-infected-with-covid-19.html

【謠言】新冠肺炎疫情沒有一位素食者會受影響?WHO沒有說也缺乏根據

最近 LINE 和 Facebook 流傳「世界衛生組織說:新冠肺炎疫情沒有一位素食者會受影響」的謠言說法,並表示「因為新冠病毒需要動物性脂肪才能夠生存,素食者身上是找不到動物性脂肪的」。事實上國際間也有流傳類似的謠言和圖片,除了 WHO 並沒有這樣說之外,也沒有新型冠狀病毒與患者飲食習慣有關聯的研究,是誤導的謠言訊息。

https://www.mygopen.com/2020/05/no-vegetarian-has-been-infected-with-covid-19.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