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認真抗癌的彩妝部落客yui,在昨天過世了。她還很年輕,有個孩子,認真工作、不菸不酒,但是她得了肺腺癌。在歷經了痛苦但堅強的療程以後,於昨天過世了。她在臉書的文字裡,有許多她治療的心路歷程,還有她對於生命的努力與不捨,很多人都記得她,也為她祈禱,但最後還是無病無痛的離開這個世界。

為什麼是她?其實真的沒有為什麼。生命就是這麼脆弱,而且隨時都會消失。值得愛的親人在身邊,我們就微笑擁抱;值得信任的朋友在附近,我們就見面吃飯;值得想念的某人在遠方,我們就一期一會。生命真的沒什麼道理可言,老天要收就收了,今年有這麼多人走了,還能有什麼邏輯可言嗎?

如果你身邊有人生病了,有一些事情可以提醒一下:

1.請不要相信偏方,更不要介紹偏方,迅速就醫,絕對是唯一而且正確的方法。

2.請不要把「加油」掛在嘴巴上。他可能已經盡力,你的加油,或許會讓他覺得自己不夠努力。但是,每個認真抗癌的病友,真的都很辛苦,也已經很努力。

3.宗教是信仰的力量,但是如果病友沒有特別感應,可以幫他在教堂禱告,可以幫他在廟裡祈禱,但是不要讓他沉迷於宗教。信仰是緣分,但是過多的信仰,會變成過分。

4.讓他知道,你隨時可以給他支持。精神上的鼓勵,對他們而言很重要。

5.不要常去探病。他不一定想要讓你看到病懨懨的樣子,而且生病還要招呼朋友,其實很辛苦。

6.平時行有餘力,請記得買保險。醫療保險真的很重要,許多標靶藥物都很花錢。生病的時候,不會有收入,但花錢如流水。

7.病友有時候會情緒不好,請多體諒,但是照顧他們的情緒時,請不要忽略自己,自己垮了,什麼就都沒了。必要的時候,可以逃跑,可以求助,不要硬撐。

8.疾病這種事,眾生平等。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定期健康檢查、有狀況就要看醫生。特別是牽絆很多的時候,更要注意健康的警訊。

9.隨時給你身邊的人一個擁抱,沒有人可以確保下一秒。

10.在2020年,你可能什麼都不順利,但是請你要記得一件很重要的事,只要還活著,我們就已經是勝利者。

撐著點,病魔雖然不挑好人壞人,但是壞日子不會一直在的。

也願爸爸與媽媽,以及辛苦的大家,身體平安健康。

(引自呂秋遠律師臉書)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內文是由呂秋遠律師所發出,關於抗癌,需要定期檢查,癌友要定期追蹤病情;其實許多癌症及早發現都很好處理,發現太晚就變得棘手,死亡率高、預後差。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884550008253095&set=a.269408249767317&type=3&theater

呂秋遠

有一位認真抗癌的彩妝部落客yui,在昨天過世了。她還很年輕,有個孩子,認真工作、不菸不酒,但是她得了肺腺癌。在歷經了痛苦但堅強的療程以後,於昨天過世了。她在臉書的文字裡,有許多她治療的心路歷程,還有她對於生命的努力與不捨,很多人都記得她,也為她祈禱,但最後還是無病無痛的離開這個世界。...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884550008253095&set=a.269408249767317&type=3&theate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