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凱把中美關係說“透”了:沒有迴旋餘地,唯有征服之。

一向比較溫和的中國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在“2021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對中美關係表態非常強勢,一改他以往的風格。
也許是因爲與美國貼身接觸多年的經驗,崔天凱對中美關係比別人有更深刻的切膚之痛。他把中美關係的本質,說“透”了,說到“家”了。
歸納崔天凱的講話,有四個核心觀點:一、美國絕不允許中國崛起。
崔天凱說,"美國不會接受一個社會制度、意識形態、文化傳統,乃至種族都很不相同的大國(中國)崛起"。
二、美國對中國有種族主義意識。崔天凱說,"美國對華政策裏面,有很強的種族主義因素。
三、美國對中國的打壓、阻止抑制沒有底線。崔天凱說,美國"會千方百計、不遺餘力地,甚至沒有底線地對華打壓、阻止抑制、分化、圍剿。四、徹底拋棄幻想,準備一戰。崔天凱說,"保持清醒頭腦,做好充分準備,應對曲折、動盪甚至是坐過山車的場景,維護好14億中國人艱苦奮鬥得的成果和權益。"
第一個觀點,告訴我們,只要中國崛起,就是對美國的“原罪”,這是不允許發生的事。
第二個觀點,告訴我們,中國人在美國人的眼裡依然是“低級人種”,沒有必要尊重。
第三個觀點,告訴我們,美國對中國的打壓、阻止抑制,無論手段,無論形式,不講原則,不講規矩,不講法律,只要能阻止抑制中國,需怎麼幹就怎麼幹,想怎麼幹就怎麼幹。
第四個觀點,告訴我們,基於以上原因,我們必須作好與美國一戰的準備,不惜你死我活,徹底打服它,打趴它,把它打爛,打分裂,其他任何幻想都必須放棄,什麼又競爭又合作,什麼相互溝通、理解等,只能作爲外交延緩語境。不想被征服,就必須征服之。
這就是中國對美國的唯一正確的選擇。這樣的選擇,非我所願,卻必取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在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有報告闢謠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這篇網傳文章,只有部分的內容是崔天凱在 2021/12/20 出席研討會時說的。所謂「四點觀點」、以及標題的「沒有迴旋餘地,唯有征服之」,都只是網友個人評論。

Opinion Sources

2021/12/22 崔天凱談中美關係 要做足準備不打4種仗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112220196.aspx

崔天凱談中美關係 要做足準備不打4種仗 | 兩岸 | 中央社 CNA

中國前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在一場研討會談及中美關係時表示,中美關係將維持曲折動盪,中國要充分準備;他並指要減少代價和影響,不打無準備、無把握、賭氣和消耗的仗。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112220196.aspx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