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可以說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接觸的一種食物。茄子也是難得的”全能型“的蔬菜。



果可供蔬食。根、莖、葉入藥,為收斂劑,有利尿之效,葉也可以作麻醉劑。種子為消腫藥,也用為刺激劑,但容易引起胃弱及便祕,果生食可解食菌中毒



中醫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食。

《本草綱目》記載:“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

《滇南本草》記載,茄子能散血、消腫、寬腸。所以,大便於結、痔瘡出血以及患溼熱黃疸的人,多吃些茄子,也有幫助,可以選用紫茄同大米煮粥吃。

你們知道嗎茄子竟然有那麼多的功效!



⑴具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



⑵用於熱毒癰瘡、面板潰瘍、口舌生瘡、痔瘡下血、便血、衄血等。



⑶治療凍瘡(冬季必備)





取冬地裡的茄子秧(連根)兩三棵用水煎,水開之後再煮20分鐘,用此水泡洗凍瘡患處,同時用茄子秧擦洗患處,二至三次可治癒。



⑷茄子有良好降低高血脂,高血壓功效

具體方法如下:

選用深色長條型,切成段或者絲,用麻醬以醬油調拌而成,在晚餐時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茄子具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準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但防止阿茲海默症恐怕誇大。

References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612002278-260405
懂得吃茄子 抗老防癌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