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傳出宏都拉斯將總統指示將與中國建交,這也代表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勢必會終止。

以歷史宏觀來看,中國在我們大選前對台灣釋出政治、經濟與軍事壓力,這是難免的。因為他的目的,就是恐嚇台灣人民選出一個對他較有利的執政黨。

而透過影響力操作、金錢外交收買開發中國家,動搖他們的外交抉擇,這是中國非常擅長的領域。包括密克羅尼西亞總統最近公開指出,賄賂、恐嚇及其他不法手段,這都是中國外交的日常。

因此,我們也應該清楚,中國斷台灣的邦交國,這不僅是對中華民國政府的攻擊,這是在藉此動搖我們的民主選舉,並破壞第三國的民主建制,值得我們全體國人來共同譴責。

(圖為日前訪宏都拉斯,在宏國總統府拍攝的照片)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