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疫苗恐失效

(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新冠疫情嚴峻,儘管各國積極開展疫苗施打作業,但英國官方日前突然發布報告指稱,現在幾乎可以確定會出現「超級變異株」,讓目前使用的各家疫苗都無用武之地!

根據《CNN》報導,英國政府轄下的「緊急情況科學顧問小組」(Sage),上月26日發表一份報告指稱,因為新冠病毒不可能完全根除,他們相信未來還是會有新的變異株出現,目前幾乎可以確信,隨著病毒突變的時間增加,未來恐出現能讓所有疫苗都失效的超級變異株。

英國政府在上月30日正式公布Sage這份報告。《CNN》表示,該報告還未經其他醫療相關組織審查,相關研究也只是初期階段,尚未有證據能夠證明Sage的說法。

事實上,Sage上個月初就提出警告,人類接種疫苗的速度恐怕會不及病毒突變的速度。

團隊建議,防疫工作必須持續進行,盡可能減少病毒的傳播,減少出現新的、具有疫苗抗性的變體病毒。

他們還建議,將疫苗的研究重點放在「強化人體鼻腔與喉頭黏膜免疫功能的新疫苗」幾家製造疫苗的公司,已經在進行研究。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vanillam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vanillam
關於這則新聞,多名專家認為這種可能性很低,SAGE也認為疫苗應該還是有效。
SAGE是英國政府的緊急應變科學顧問團,在緊急情況,向政府決策者提供科學及技術意見。

References

英國政府SAGE報告原文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erm-evolution-of-sars-cov-2-26-july-202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