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3月22日,228事件後約莫一個月,中共《人民日報》大幅報導台灣自二二八事件引起的動亂,並撰社論,題為「台灣自治運動」,表達支持。

文末提到,共軍在大陸已成建制圍殲蔣軍數個師,蔣介石兵力捉襟見肘,21師兵將殘缺,戰力低落,台灣義士們繼續支撐,大陸戰事再有進展,蔣介石就更不可能抽掉兵力赴台,大事可成。

如今綠共的二二八敘事,各種去脈絡,說穿了就是騙,1947年,內戰全面開打,東北激戰,胡宗南攻入延安,同時在台灣有人武裝叛亂,攻佔公署,圍攻機場。

你是老蔣,你不派兵平亂,是要等共產黨來收?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訊息提到中共《人民日報》在1947年3月22日報導台灣自二二八事件引起的動亂,並撰社論支持台灣自治運動。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當時中共對台灣的立場並非支持台灣自治,而是將台灣視為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主張統一。因此,這樣的報導可能存在著不實之處。 2. 文中提到共軍在大陸已成建制圍殲蔣軍數個師,蔣介石兵力捉襟見肘的描述。然而,需要注意的是,1947年的時候,國共內戰仍在進行中,共軍對蔣軍的勢力並非如文中所描述的那樣壓倒性。因此,這樣的描述可能存在著誇大之處。 3. 最後一段提到綠共的二二八敘事被指為「各種去脈絡」,並指責其為「騙」。這樣的言論可能存在著政治立場偏頗的可能,因此閱聽人在接收這樣的訊息時,應保持懷疑態度,並多方查證。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