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唉!臺灣竟有于北辰這號人物!

莫大鎮 (8/23/2022)

或許是居於島內一隅,眼界非常受限;或許是對大陸解放軍的實力認識不到位,偏偏自我感覺又過於良好。一些臺獨分子總是鬧出荒唐的笑話,曝露自己如井底之蛙一般,見識淺薄!其中,國軍退役少將于北辰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于北辰,陸軍官校59期機械系畢業,2013年任陸軍裝甲兵542旅旅長,官至少將;兩年後因 “ 軍務操勞 “ 一度休克而自請退役;此後擔任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要職,後因公職提名糾紛,叛離國民黨,投奔綠營。

為了向蔡英文表忠心,也爲了博大眾的眼球,于北辰經常在綠營的政論節目上大放厥詞,夸夸其談,語不驚人死不休,常常令人啼笑皆非,不知所云。

本來,于北辰也不是什麼重要人物,國民黨像他這號叛將也不乏其人,然而,他身為國軍退將,發言竟到如此幼稚可笑的地步,實在是嘆為觀止。我平時寫文章,很少評論個人,但于北辰的言行讓我大開眼界,就花一點時間來談談他最近的驚人之舉,與大家分享吧!

去年9月,于北辰在參加臺灣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時聲稱,他借鑒兩漢、兩晉和兩宋的歷史得出結論,國民黨選擇 ” 一中 ”,就是把1949年之後的 ” 反共 ” 招牌再立起來。

但在陳述理由時,于北辰先篡改了西漢、東漢的歷史,聲稱兩漢是同一時期並存的王朝,他說:“ 你想想看西漢東漢,當時他們都稱自己是漢,都稱對方是偽政權,稱對方是篡漢。”

或許是覺得一個例子不太夠,又或許是對自己歷史學識太自信,于北洋又開始拿兩晉和兩宋舉例。

“ 晉朝也是,東晉西晉當時都稱自己是晉;宋朝也是叫北宋南宋,當時雖然分裂,都稱自己為宋。” 于北辰非常自信的說:” 當時的情形跟現在一不一樣?一模一樣嘛!”

今年8月,于北辰在另一檔臺灣政論節目中討論解放軍圍台軍演發射導彈時,他信心滿滿稱「臺軍」可以發射臺中科院研制的“ 天弓” 防空導彈攔截,” 你(大陸導彈)有多高,我(天弓)也能追你到天涯海角!”

然後他一本正經地說道:“ 天弓的一發,攔截度是70%, 我打三發攔一發不行嗎?那三發(攔截度)就是210%,怎麼會攔不住?”

概率竟然是用累加進行計算的!此言一出,連節目主持人都楞住了,發現所有人都接不了話來。于北辰繼續辯解稱自己的意思是用 ” 用三發導彈包圍住大陸導彈。” 他說:” 我們向心攔,用一個三角函數的方式,如果三發還攔不住,中科院可以關門了!”

于北辰最近這兩段 ” 神發言 ” 在兩岸網路上熱傳,引得不少網友捧腹大笑。本來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社會百態,行行出狀元嘛!不懂歷史,不懂數學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但身為國軍退將,竟然在公開場合篡改歷史,亂講數學,這種幼稚無知,實在是非常罕見!

連一向溫文儒雅的時事評論員賴岳謙,提及此事都不免調侃一番;他說于北辰洩露了「臺軍」最大的軍事機密,即「臺軍」將領的水準 ” 還不如小學生 ”。回顧于北辰信口開河的過往言論,賴益謙笑稱于北辰是從文、史、科學到數學等各方面 “ 迷惑 “了解放軍。

❤️❤️❤️❤️❤️❤️❤️❤️

崩解中的國軍

2022.08.23 作者 wleemc

8月21日有一則新聞,國軍戰鬥部隊軍、士官缺額逾2.5萬人。解放軍圍台軍演後,缺額會繼續擴大。

今年軍校正期班預計招生1601人,實際入伍人數約400人。今年國防醫學系男軍費生也出現大量缺額,至少20名由女生遞補。國防醫學院預計招生260人,上述400人至少200人是國醫入伍生,剩下200人是國防大學理工、管理、政戰,及三軍官校的入伍生。國防大學預計錄取558人,估計150人入伍,剩下約50人是三軍官校入伍生,平均每校僅17人報到。

最近有一則消息被查核為誤:今年陸軍官校招收的新生,入伍結訓只剩12人。版主認為這消息是真的!

三軍官校至2015年,入伍開訓前,招生都是滿額,至少100人以上備取落榜。2016年民進黨執政,當年三軍官校招生首度缺額100多人,此後六年,缺額越來越多,今年九月,三軍官校可能面臨沒有新生的窘境。

解放軍圍台軍演後,美國智庫做了台海兵推,詳情請看相關新聞,版主認為,該兵推完全沒考慮台灣的三軍官校可能從今年起「退場」!許多政論節目在討論解放軍攻台時也沒考慮三軍官校即將退場的問題。兩岸統一時,也許根本沒有戰爭,就在你一覺醒來之後的某一天,最快五年內。

https://wleemc.pixnet.net/blog/post/121530212-崩解中的國軍

❤️❤️❤️❤️❤️❤️❤️❤️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7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