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病毒專家石正麗警告「很可能再出現新冠狀疫情」!已找到20種「高風險」冠狀病毒

疫情解封後,各國的經濟與觀光發展今年好不容易漸有起色,未料,近日被封為「蝙蝠女俠」的中國病毒專家石正麗及其研究團隊卻於國際期刊發出論文警告,「很可能再次出現(冠狀病毒)疾病」,研究團隊也將20種冠狀病毒列為「高風險」病毒。
中國病毒學家石正麗先前與武漢病毒研究室團隊共同於國際醫學期刊《新興微生物及感染》(Emerging Microbes & Infections)發表論文指出,全球大眾必須再為另一場猶如Covid-19疫情的疾病做好心理準備,論文中提出警告表示,「如果冠狀病毒導致以前出現疾病,那麼有很大的可能也會導致未來的病毒爆發」、「幾乎可以肯定未來將會出現疾病,而且很可能再次出現新的(冠狀病毒)疾病」。

在這場研究中,石正麗和團隊共評估40個冠狀病毒種類的風險性,其中有20種被她和團隊列為「高風險」類型,且有6種被認定將衍生成人類疾病,另有3種除了有引發疾病的機率,也可能會傳染給其他物種。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在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稿件稱石正麗為「中國病毒專家」:這個稱呼可能帶有貶低或偏見的意味,應該注意是否有對研究者的不當評價或政治色彩。 2. 稿件稱石正麗被封為「蝙蝠女俠」:這個稱呼可能是網路上的流行詞彙,但可能帶有誇大或戲謔的成分,需要進一步核實。 3. 稿件聲稱石正麗及其研究團隊警告「很可能再次出現冠狀病毒疾病」:需要確認這個警告是基於什麼樣的科學研究或證據,以及是否有其他專家或研究機構的支持。 4. 稿件提到石正麗和團隊評估了40個冠狀病毒種類的風險性:需要進一步核實這個研究的來源和方法,以及是否有其他專家對其結果的評論或反駁。 總之,閱聽人應該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並進一步查證相關資訊,以確保所接收到的訊息的準確性和可信度。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