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出现流鼻涕和咳痰者,就不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因为冠状病毒肺炎是干咳无流鼻涕,这是最简单的区别方式。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Zzz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1.要確認是否罹患武漢肺炎,病患個案必須就醫檢驗評估,無法單憑症狀,來區分是新冠肺炎或感冒。
2.台灣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中,有患者出現流鼻水、咳嗽有痰症狀。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95

【錯誤】網傳「我同學的嫡親外甥...在深圳醫院工作...剛剛來電讓我轉告訴朋友們:感冒時,如出現流鼻涕和咳痰者,就不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網傳「我同學的嫡親外甥...在深圳醫院工作...剛剛來電讓我轉告訴朋友們:感冒時,如出現流鼻涕和咳痰者,就不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經查: 一、專家指出,許多呼吸道疾病的症狀都很類似,仍需就醫檢驗才能確認病況。 二、台灣新冠肺炎的確診個案,有患者出現流鼻水、咳嗽有痰症狀。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流傳訊息指稱:「我同學的嫡親外甥,碩士畢業,在深圳醫院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95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有任何疑問務必播打1922,而非自行診斷。新型肺炎,因為也會感染上呼吸道,所以症狀跟流感很類似,包括發燒大於攝氏38度,同時伴隨呼吸道症狀,如咳嗽、流鼻水、打噴嚏、喉嚨痛、喉嚨乾癢等。如果咳嗽還合併呼吸困難、呼吸急促,表示可能引起肺炎,一定要戴口罩速速就醫。流感病患常見全身痠痛,武漢肺炎則主要是以全身無力為表現,據武漢感染武漢肺炎,第一位康復出院的患者受訪時表示,發病後持續發燒就呼吸急促、血氧不足,全身無力。

References

https://www.cdc.gov.tw

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22507

首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新聞稿 | 澄清專區 | 致醫界通函 | 採購公告

https://www.cdc.gov.tw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