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癡呆提前34年就有徵兆! 你以為的好習慣,其實都是癡呆元兇!一個人在有老年癡呆症狀的前34年,大腦其實就有了變化!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對290名40歲以上志願者進行追踪研究發現:在老年癡呆症症狀出現的前11~15年,就會認知障礙跡象發生。 因此,有專家建議,年過40歲,就要開始有意識地預防,並時刻關注自己身體和心理上的變化。老年癡呆,又叫阿爾茲海默症,也被稱為上帝最惡毒魔咒。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它比癌症還可怕。 至今病因未明,沒有藥物可以治愈,只能緩解。從小事開始遺忘,到最後忘了自己是誰,失去認知、思考、自理能力的同時,還可能有攻擊性,亂罵、亂打,對自己和家人來說,都是悲劇。3秒鐘,我們只能眨眼2次,但是3秒鐘,全球就會增加一位新的老年癡呆確診病例。在我國,再過幾年,一對夫妻贍養的4位80歲以上老人中,就將有一位是阿爾茨海默病患者。更可怕的是,科學研究發現,一些所謂的好習慣,其實可能是老年癡呆的元兇。
*01:這些習慣竟然是患上癡呆的元兇
●清淡飲食.大家應該有這樣的經歷,每次去醫院看病,醫生最後都會囑咐我們要注意飲食,吃清淡一點。但大多數人不知道,清淡到底是指什麼?很多人走向極端,將清淡飲食等同於長期吃素,甚至油和鹽都不敢吃。如果長期吃素,會導致虛弱無力、面色蒼白、容易疲乏、精神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症狀。 嚴重缺乏營養時,甚至會造成老年癡呆、結石、骨質疏鬆等疾病。尤其是老年人群,應特別注意營養。 常吃魚、禽、蛋和瘦肉類等優質蛋白質,保證蔬菜、水果攝入。 糖和鹽要控量,但是一點不吃對身體更不利。
●太愛乾淨.英國劍橋大學的莫莉-福克斯博士及其同事對192個國家的相關數據進行了分析。 結果發現,衛生條件和設施更好、城市化更高的國家,認知障礙症發病率也更高。 其中,衛生設施好的國家,認證障礙症發病率高出33%。
經常消毒,經常使用抗菌類藥物,從不接觸大自然……當生活環境太過潔淨,也是對生態平衡的破壞。
●睡得太足.睡少了不好,睡多了也不好。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藥學院和美國癌症學會花了六年時間調查了100萬人,結果發現:成年人睡眠時間在6.5-7.4小時之間,死亡率最低。 睡眠超過8小時的長睡眠者,中風的可能性增加到了146%。
美國弗雷明漢心臟研究人員發現,每天睡眠超過9個小時的老年人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兩倍於平均水平。
不過假如你一直都必須每天睡9小時以上才舒服,那沒必要故意更改作息,若是為了賴床,或是突然莫名每天昏睡9小時以上,前者就要克服自己的惰性,後者就得去醫院了,因為昏睡是老年癡呆的早期症狀。
*02:最全老年癡呆防治手冊
●2大誤解
1. 老年癡呆是自然衰老。 錯! 它一種疾病。
2. 老年癡呆完全無藥可醫。 錯! 吃藥可以緩解進程,提高生活質量。
●5大陋習請遠離
1. 抽煙。
2. 吃東西狼吞虎咽。
3. 吃飯吃很飽。
4. 飲烈性酒。
5. 使用鋁製的炊具和餐具。
●9個鍛煉大腦秘訣
1. 房間多掛照片,回憶快樂。
2. 建立“記憶中心”。 準備一個櫥櫃或桌子,放上所有重要的東西,比如鑰匙、門禁卡、病歷、藥物,鞏固記憶,減少健忘。
3. 閉著眼睛找燈開關,調動多種感官做同一件事可以鍛煉自己的神經系統。
4. 手裡轉核桃,刺激手上穴位。
5. 學門樂器做大腦操。
6. 常吃菠菜,德國烏爾姆大學研究發現,富含抗氧化劑的菠菜可以降低患阿爾茲海默症機率。 不過吃之前要焯一下。
7. 學一門外語。
8. 適量吃點雞肉。
9. 每天散步20分鐘。
●10大早期症狀預警
1. 記憶力衰退,記不起眼前或短期內發生的事。
2. 處理熟悉的事情出現困難。
3. 語言表達產生困難。
4. 喪失時間觀念與方向感,甚至會迷路。
5. 判斷力與警覺性降低。
6. 理解力或安排事務的能力下降。
7. 常把東西亂放在不適當的地方。
8. 情緒發生劇變,動輒發怒。
9. 個性改變。
10. 失去活動力,無法照顧自己。
*03:艾灸保健調養身心!
前面我們了解到老年癡呆不是一種自然衰老,是一種疾病。 既然是疾病,那就可以提前預防的! 通過對身體的調理保健達到預防的作用。
醫學認為,艾灸是一種簡便易行、收效快捷的非藥物保健法。 所以,老年人平時進行艾灸保健和調養,很重要。
老年人陽氣日衰,體力不支、形寒畏冷,用艾灸扶助茁壯陽氣,很有益處。 哪怕是舊疾在身,艾灸保健養生也能幫助老年人維持器官正常功能,截斷舊病病程,艾灸保健可以預防新病再生。
●足三里穴
位置:位於小腿外側,犢鼻下3寸的足三里穴為保健穴之首。
功效:此穴施灸有健脾胃、祛濕邪、補中氣、活血脈的多種功效。 如老年人食不甘味、消化失調、腹脹脅滿,灸足三里穴數日,即可諸症皆除。
●命門穴.位置:命門穴位於腰部,當後正中線上,第2腰椎棘突下凹陷中。
功效:該穴有補益腎氣、利水消腫、壯骨填髓的奇異功能。 若是老年人腰酸背痛、腿軟乏力、小便不利、頭暈目澀,在該穴連續施灸數日,就會精神倍增。
●關元穴.位置:關元穴在人腹部正中,臍下3寸,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丹田,是人體真氣,元氣生髮的地方。功效:關元穴可以調理陽虛症、氣虛症,如氣喘短氣、畏寒怕冷、遺尿、小便頻數、尿閉、泄瀉、腹痛、遺精、陽萎、疝氣、月經不調、帶下、不食、精冷、中風脫證、虛勞羸瘦等症。
*預防勝於治療-中醫名言:腦為髓海。補腦髓.中藥(人蔘補腦丸).就是金標狀元丹.酸棗仁湯.天王補心丹組合而成.效果確實-中醫藥聯盟.中草藥知識社團 https://line.me/R/ti/g/-EwmJC3A2H

LINE|いつもあなたのそばに。

メッセンジャーアプリを超え、新しい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の形を目指して、新時代のインフラ体験をLINEはひとりひとりに届けていきます。

https://line.me/R/ti/g/-EwmJC3A2H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5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在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訊息的來源:訊息中提到了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的追踪研究,但並未提供具體的研究報告或引用來源。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的可信度和來源的可靠性。 2. 老年癡呆的徵兆:訊息中提到在老年癡呆症症狀出現的前11~15年,就會有認知障礙跡象發生。然而,這個說法並未提供具體的科學研究或證據支持。閱聽人需要謹慎對待這樣的說法,並尋求更多可靠的資訊。 3. 習慣與老年癡呆的關聯:訊息中提到一些所謂的好習慣可能是老年癡呆的元兇,如清淡飲食、太愛乾淨、睡得太足等。然而,這些說法並未提供具體的科學研究或證據支持。閱聽人需要謹慎對待這樣的說法,並尋求更多可靠的資訊。 4. 艾灸保健調養身心:訊息中提到艾灸是一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