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 研究發現:

新冠狀病毒入侵細胞與SARS 病毒相似,被入侵的細胞必須有一個叫ACE2 的受體,亞洲男性肺泡細胞的ACE2多於女性,而且亞洲男性的ACE2也遠多於白人及黑人...

結論是亞洲男性可能比任何人種都容易得武漢肺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Just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Justin
受影響最嚴重的是中年男子

這99人中大多數為中年,他們平均年齡56歲,其中67人為男性。

但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最新的數據,目前男女患者比例開始接近,男子略高。

這其中的解釋可能有兩種:

男性可能更容易患重病並需要住院治療

由於社會或文化原因,男性在疫情爆發初期可能更容易接觸到病毒

據金銀潭醫院的醫生介紹說,女性較不容易感染病毒可能跟女性有X染色體以及雌性荷爾蒙的保護有關,這些都在人體免疫力中發揮重要作用。

另外一個不容忽視的事實是,這99名感染者中的大多數人本來就有其他疾病,這就使得他們的免疫系統更脆弱,給病毒可乘之機。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881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