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鈔侵入台灣

有大量千元、伍百元假鈔流入市面且做工精良難以辨識!
但有一明顯破綻請大家注意辨認,央行證實,當初印製真鈔時是先印上光影變化膜之後才印上國字,因此如果有出現國字被擋住的情形確實是假鈔!
請大家千萬小心注意,如圖五百圓對照紙鈔,其中一張的〝圓〞字被擋住了,即為假鈔!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
1. 以紙鈔印刷過程來看,從國外進口空白紙鈔時就有條狀箔膜,「壹仟圓」字體是後來印製在上面,因此「圓」字應不會被右側條狀箔膜完全擋住。由於偽鈔業者也可能將字體偽製在箔膜之上,因此不建議民眾以紙鈔的字體是否被擋住判別是否是假鈔的唯一標準。

2. 央行及郵幣社業者建議,辨識新台幣真偽的方式宜把握「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口訣。如檢視紙鈔空白處的浮出字樣、摸紙鈔上字樣的是否凸起、轉動紙鈔檢視條狀箔膜的光影變化。

References

2020/11/18 TFC 【事實釐清】網傳照片宣稱「新台幣右方的『圓』字如被擋住,就是假鈔」?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739

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 流通券幣防偽
https://museum.cbc.gov.tw/web/zh-tw/anti-counterfeit/circulation

【事實釐清】網傳照片宣稱「新台幣右方的『圓』字如被擋住,就是假鈔」?

一、央行表示,以紙鈔印刷過程來看,從國外進口空白紙鈔時,就有條狀箔膜,「壹仟圓」字體是後來印製在上面,因此,「圓」字應不會被右側條狀箔膜完全擋住。 二、央行和郵幣社業者均表示,不建議用「圓」字是否被條狀箔膜遮擋,作為真假鈔的唯一辨識方法。 三、央行及郵幣社業者建議,辨識新台幣真偽的方式宜把握「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口訣。如檢視紙鈔空白處的浮出字樣、摸紙鈔上字樣的是否凸起、轉動紙鈔檢視條狀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73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