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接到一通奇怪的電話
0971-513-756
對方是個女的 口齒清晰
不是大陸腔
劈頭就問
「請問你是XXX的爸爸嗎」
我停頓了一會兒
回他
「你哪裡」
他說
「我這是”學業輔導中心 “」
然後就批哩啪啦說了一堆關於課綱…我根本不在乎的內容
我再問
「你為什麼有我的電話」
他說
「應該是學校活動或平常在校門口……有填資料…所留的」
我說
「不可能,請問你們公司在哪?是公營還是民營?」
他說
「民營,在台北車站南陽街這邊」
我又再問一次
「你說你們公司名稱是什麼?」
他說
「學業輔導中心」
我說
「就這樣?請說確切地址及電話」
他說
「我們沒有地址,電話就是打來的這個號碼」
我說
「如果不提供地址跟電話,我就去報警」
他說
「那我們就不繼續了,我們會把你的資料刪除」
然後就匆匆掛我電話。

我馬上回撥,沒人接,接著我就打165舉報,提供來電號碼。
我問165的專員
「請問你們後續會怎麼處理」
他說
「會去查這個號碼」
我說
「然後呢?我會知道結果嗎?」
他說
「不會」
我說
「那我這樣算報案了嗎?」
他說
「不算」
我說
「那我要報案是要再去警局嗎?」
他說
「對!但是你又沒有損失或被騙啊」
我聽完這句,心也死了,淡淡說句謝謝,換我掛了電話。
根本有講跟沒講一樣,果然是政府單位,完全沒讓人失望…

我覺得這肯定是詐騙,但應該只是個開始,用意是要確認身份,確認我是孩子的親屬,之後有可能會接到小孩在哭的電話,假裝是我的小孩,要我去轉帳之類的…請大家留意,寧可搞錯也不要承認有親屬關係,避免後續問題。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15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根據這則訊息,有幾個地方值得注意: 1. 來電號碼:訊息中提到的來電號碼為0971-513-756,如果你接到類似的電話,應該要謹慎對待,特別是對於你不熟悉的來電號碼。 2. 詢問個人資料:訊息中提到對方詢問閱聽人是否是某人的父親,這種詢問個人資料的方式可能是詐騙手法之一。在未確認對方身份之前,應該謹慎回答個人資料。 3. 公司資訊:訊息中提到的「學業輔導中心」聲稱是民營公司,但卻無法提供確切的地址和電話。這種情況下,應該要保持警覺,特別是對於無法提供明確公司資訊的機構。 4. 舉報號碼:訊息中提到閱聽人撥打165舉報,但專員表示不會告知結果。這可能是真實情況,但如果你有懷疑,可以自行查證舉報號碼的真實性。 總之,這則訊息提醒我們要保持警覺,特別是對於詢問個人資料、提供模糊公司資訊的電話,應該謹慎對待,避免成為詐騙的受害者。如果你有懷疑,可以向相關單位查證或報案。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