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師葛拉漢在 2000 年網路泡沫破滅,及 2008 年金融危機前,他都準確的提出預警 ,前幾天他又警告,只是不知道這次會不會像前兩次那麼準 :

華爾街大佬葛拉漢:美股離泡沫破裂可能只剩數周
2020/10/26 06:15:13110

以發布市場大跌預警而聞名的華爾街大佬葛拉漢 (Jeremy Grantham),近日再度提出警告,表示美股正處於前所未有的泡沫中,且距離破裂可能只有數週或數月。

葛拉漢受訪時稱,目前美股是歷史上首次在經濟不景氣下反彈,本益比處於史上最高水平附近,市場中的一切都被高估,此時投資無異是在玩火。

葛拉漢進一步指出,現在每股中瘋狂的故事無所不在,最典型例子就是「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的崛起。SPAC 本質在於「你給我錢、相信我,我會用它做有用的事」,正顯示市場處於極度投機狀態。

此外,赫茲租車 (Hertz)、特斯拉 (Tesla) 的瘋狂股價表現,也是相同道理,儘管葛拉漢坦言特斯拉是非常優秀的企業,仍認為股價漲得不合理。

葛拉漢警告,美股將以糟糕的結局收場,泡沫破裂可能在數週或數月內發生,市場會因為過高的本益比吃上苦頭,並指出已將管理的 75 億美元投資組合轉為淨空頭。

81 歲的葛拉漢是 GMO 公司創辦人,過去最著名的兩次預警,分別是 2000 年網路泡沫破滅及 2008 年金融危機前,他都準確預測並躲過風暴。

對於未來建議,葛拉漢認為交易員應賣出美股,買進新興市場股票,因為這種資金轉向可能會長達數年。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嘎琳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嘎琳
關於美股未來的發展趨勢,有不同意見認為由於基本面並沒有持續惡化,下半年可能帶動美股股價往正向發展。

Opinion Sources

經濟日報美股專題
https://money.udn.com/SSI/digital-news/2020/us-stock/index.html

美股 看回不看空
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7/4845174

美股彈起 你上車了嗎?-精選專題

美股道瓊、那斯達克指數近來表現搶眼,絲毫不受新冠肺炎(Covid 19)影響。美股這波漲勢主要靠科技股、生技股拉抬,年底美國還有大選,美股會不會變臉,經濟日報有最詳盡的報導。

https://money.udn.com/SSI/digital-news/2020/us-stock/index.html

美股 看回不看空 | 基金

近來美股受到科技股拖累面臨修正,上周S&P 500指數自歷史高位回落,跌幅逾3.5%,那斯達克100指數下跌5%,費城半...

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7/484517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