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有這樣一則訊息
不知道其確定性多少
請大家參考
* Delta 的新 Covid 变体* 甚至会影响已接种疫苗的人,所以要小心!
*第三波冲击世界*
*请立即做好自我保护。*

* 1. * 除非绝对必要,否则不要外出。*
* 2. *外出时戴上双人口罩*
*3. *不要在外吃饭*。 * 4. * 不要让人们进入你的家——无论他们是亲戚还是密友。*
* 5. * 不要去亲戚或朋友家。*
这些预防措施非常重要。 人们低估了印巴的这一点,现在数百万人死亡。 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预防措施,世界上大量人口将被摧毁。
*新冠病毒不歧视受害者,不小心就会被感染*

*世界地位被接受。 👇🏽*
*加拿大*禁止进出境航班,每日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
* 沙特阿拉伯* 签证被封锁,没有进出境航班。
*哥伦比亚*边境完全封锁。
* 巴西* 正在进入最严重的阶段,今天有 4,100 多人死亡。
*西班牙*宣布必须延长紧急状态。
* 英国* 宣布边境关闭一个月。
* 法语* 锁定 2 周。
* 德国* 包装 4 周。
* 意大利* 紧随其后。
*所有*这些*国家/地区都确认*第三波COVID19*比第一波和第二波更严重地杀死了更多的受害者。 因此,我们必须非常小心并*采取一切预防措施*。
成为朋友和家人之间警惕的沟通者。 *从第三波中拯救所有人*。
*不要判断第二波没什么大事发生* ...
* 历史告诉我们,就像 1917-1919 年的西班牙流感一样,第三波比第一波和第二波更危险。 *
*保护自己和家人*。
* 保持生物安全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

历史不会说谎,让我们回顾一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1. 這個傳言自4月13日開始流傳,截至4月21日,加拿大政府因應新冠疫情限縮出入境規定,但並未完全禁止航班進出,且死亡人數非「每天超過1000人」。

2. 沙烏地阿拉伯、坦尚尼亞、法國、德國於4月15日至21日其間,皆有國際航班活動,並未「封鎖」。

3. 巴西於2021年4月每日的死亡人數在1200至4200間變化。

4. 西班牙近期並未宣布延長緊急狀態。

References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17

【部分錯誤】網傳「加拿大禁止航班的進出,每天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沙特阿拉伯封鎖,沒有進出航班。坦桑尼亞全面封鎖...巴西跌入了最致命的篇章,今天有4100多人死亡」?

一、傳言自4月13日開始流傳,截至本查核報告刊登,加拿大政府因應新冠疫情限縮出入境規定,但並未完全禁止航班進出,且死亡人數非「每天超過1000人」。 二、沙烏地阿拉伯、坦尚尼亞、法國、德國於4月15日至21日其間,皆有國際航班活動,並未「封鎖」。 三、巴西於2021年4月每日的死亡人數在1200至4200間變化。 四、西班牙近期並未宣布延長緊急狀態。 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17
vanillam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vanillam
訊息一開始已說明「不知道其確定性多少」,純粹發表個人意見。

Opinion Sources

關於防疫資訊可到CDC網站看:
https://www.cdc.gov.tw/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