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看到健保卡,不要撿也不要拿去警察局!
最近有詐騙集團用這一招,去警察局報案說掉了皮包,裡面有健保卡&錢。
如果你撿到拿去警局交,剛好上當。
他們會說怎麼只有健保卡!皮包裡的錢呢?
是不是你拿了!?
到時候真的有理說不清!
他說包內有兩萬元,你就要賠兩萬,不然會吃官司,真的要小心呀!

如果你已看過了,那就再提醒自己、也好意的告知好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CH Athena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詢問內政部警政署,警政署發言人回應:派出所需根據「受理民眾交存拾得遺失物作業程序」和「警察機關辦理拾得遺失物作業規定」受理民眾報案,警察不會要求拾得人賠償,如果民眾擔心遭詐騙,可待在原地並報警,請警察直接至現場處理。
因此,此則訊息為「錯誤」訊息。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76

【錯誤】網傳「路邊看到健保卡,不要亂檢...他說皮包內有2萬你就得賠2萬,不然就得吃官司」?

【錯誤】網傳「路邊看到健保卡,不要亂檢...他說皮包內有2萬你就得賠2萬,不然就得吃官司」? 網傳「路邊看到健保卡,不要亂檢...他說皮包內有2萬你就得賠2萬,不然就得吃官司」。 查核中心詢問內政部警政署,警政署發言人回應:派出所需根據「受理民眾交存拾得遺失物作業程序」和「警察機關辦理拾得遺失物作業規定」受理民眾報案,警察不會要求拾得人賠償,如果民眾擔心遭詐騙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7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