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資策會的確診病例統計分析,新冠肺炎確診者多數屬於「寒濕」表現。現在,網路上一堆人推薦「防疫茶」、「清冠一號」、或是飲食建議,大家一定要科學理性判斷。
這是一個外感疾病,可以俗稱感冒或著涼,就好像一個國家邊境受到侵略,這時應該是「驅邪外出」把侵犯者趕出國境外,而不是向內引入。所以,網路上建議百合、麥冬、蓮藕、枇杷膏這類潤肺的食材,都不適合在感染階段服用。應該用一些辛温發散特性的食物,將外感病邪驅逐出境,像生薑、蔥、蒜、紫蘇、香菜等等的食材。清冠一號裡面有板藍根、魚腥草、黃芩、桑葉、薄荷等,都是屬於寒涼性質的藥物,其實並不適合大多數新冠肺炎患者的表現。西醫的感染發炎,其實並不是都是中醫所講的「熱証」,如果患者表現為肺熱,清冠一號絕對適合。否則,可能會失治或誤治讓病情牽延,中醫是講求「辨證論治」不是如同西醫的概念,這個有什麼成份具有抗病毒的效果,如果是病毒感染的把這些具有抗病毒功效的中藥加進去。
飲食上,確診者不可用補益的藥物(黃耆、枸杞、紅棗),也不要生冷飲食(冷飲、水果)水果大多數是偏甜或酸,甜就容易生痰,酸味具有收斂向內向下的特性,而且大多數水果都偏寒涼特性。

#祝大家平安順利渡過疫情
#理性與科學合理做好防疫措施
#有相關疫情問題 可以私訊諮詢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提到了一些關於新冠肺炎的飲食建議和中藥治療,但是這些建議並沒有科學依據,且可能會對病情產生負面影響。閱聽人需要注意不要輕信網路上的偏方和傳言,應該遵循醫學專業人士的建議,並且保持科學理性的態度。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